Tuesday, November 18, 2008

明 年 恐 55 万 人 失 业?

政 府 调 高 失 业 率 预 测 至4.5%,经 济 学 家 预 料 明 年 将 会 出 现55 万人 失 业,这 将 是 国 家 一 项 严 峻 的 压 力 与 挑 战。

政 府 预 料 失 业 人 数 的 增加,但 政 府 采 取 如 何 行 动 失 去 克 服 这 项 压 力?

在 国 际 金 融 风 暴 的 影 响下, 国 内 经 济 放 慢, 将 直 接 影 响 各 行 各 业 的 操 作,如 果 政 府 在 推 动 振 兴 经 济 失 效,将 进 一 步 使 失 业主 率 恶 化,继 而 会 裁 员。

国 内 最 关 心 的 是 外 劳 问题,如 何 预 测 明 年 有55 万 人 失 业。那 么, 许 多外 劳 将 失 去 工 作,政 府 如 何 安 置?国 内 治 安 会 不 会 进 一 步 恶 化?

政 府 应 着 手 处 理,积 极 行动 缓 和 失 业 浪 潮,遣 返 更 多 外 劳,否 则 我 国 社 会 治 安 亮 红 灯。

Thursday, November 13, 2008

马 华 雪 州 职 位 应 公 开 予 各 区 会 领 袖 直 选?

马 华 雪 州 一 位 区会 领 袖 建 议 除 了 州 联 委 会 主 席 职 位 由 总 会 长 委 任 外,其 余 党 职 应 由 区 会 领 袖 直 接 选 出。除 了 可 更 凝 聚 雪 州 马 华 的 力 量 外,也 可 通 过 更 透 明 和 民 主 的 方 式 选 出 获 得 各 区 会 认 同 和 尊 敬 的 领 袖。(13-11-2008 见 东 方 日 报)

原 本 是 一 项 良 好的 建 议,但 却 与 马 华 党 章 第 十 章 抵 触,如 果 加 埔 区 会 主 席 拿 督 宋 奇 才 要 执 行 这 项 建 议 的 话,就 应 依 据 党 章 第 168 条 文 进 行,否 则 党 当 前 的 雪 州 联 委 会 组 织,职 务 和 权 力 必 须 依 据 党 章 第10 章 进 行。

依 章 行 事,将 会 减 少 争 论。

Friday, November 7, 2008

沙 登 各 项 社 会 工 作

(一) 沙 登 社 会 福 利 工 作 是 马 华 的 一 项 社 会 责 任,马 华 领 袖 提 供 援 手,协 助 不 幸 者,是 加 强 马 华 与 社 区 服 务 的 联 系。

(二) 马 华 领 袖 协 助 争 取 华 小 发 展,关 心 华 小 是 马 华 对 教 育 的 承 诺。沙 登 华 小(一)校 及 无 拉 港 华 小 在 大 马 第 九 个 五 年 计 划 下 列 出 二 百 万 零 吉 及 一 百 万 零 吉 的 拨 款,增 建 新 课 室,是 马 华 叶 炳 汉 过 去 努 力 争 取 下 获 得,上 述 工 程 虽 已 招 标,但 尚 未 进 行 兴 建, 马 华 领 袖 致 函 教 育 部 促 请 尽 速 落 实 计 划。
(三) 沙 登 大 街 六 个 交 通 灯 经 常 失 灵,引 起 交 通 阻 塞。2007 年 马 华 叶 炳 汉 积 极 提 出 重 新 更 换 智 慧 型 交 通 灯,获 得 工 程 部 批 准 RM 800,000.00。在 今 年 六 月 招 标,此 工 程 将 在 今 年 尾 完 成。尽 管 马 华 失 利,但 马 华 领 袖 继 续 服 务 工 作,以 重 夺 沙 登1 国3 州 议 席。
(四) 马 华 叶 炳 汉 在2007 年 协 助 万 宜 流 古 律 其 中 一 段 农 业 地 改 为 屋 地,在2007 年 尾 获 得 批 准,而 一 劳 永 逸 解 决 过 去 廿 年 来 面 对 的 住 屋 地 段 问 题。
(五) 马 华 叶 炳 汉 接 受 海 峡 时 报 询 问 有 关 国 阵 建 议 设 立 国 阵 直 接 党 员 的 看 法。





Tuesday, November 4, 2008

共 庆 佳 节Deepa Raya

沙 登 区 内 的 马 来 社 群,巫 统,居 民 协 会 及 睦 邻 原则 等 组 织 纷 纷 举 办 开 斋 节 庆 典 仪 式 均 邀 请 拿 督 叶 炳 汉 出 席,这 反 映 马 来 社 群 非 常 尊 重 叶 氏 在 担任 代 议 士 期 间 所 作 出 的 贡 献。


同 样 的,印 度 社 群 在 庆 祝 屠 妖 节 中,拿 督 叶 炳 汉也 受 到 邀 请 出 席 主 持 仪 式,表 达 叶 氏 与 印 度 社 群 的 关 系 及 尊 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