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31, 2009

修 订 历 史 课 本 内 容

马 华 元 老 理 事 会 主 席 拿 督 叶 炳 汉 针 对 教 育 部 长 将 设 立 一 个 特 别 委 员 会,研究 及 根 据 史 实 修 订 历 史 课 本 内 容 发 表 下 列 文 告。

多 年 来 历 史 课 本 内 容 没 有 正 确 及 客观 性 反 映 各 族 参 与 建 国 的 史 实,已 成 为 一 个 争 论 性 课 题,而 教 育 部 将 设 立 一 个 特 别 委 员 会,研 究 及根 据 史 实 修 订 历 史 课 本 内 容 是 符 合 当 前 国 家 改 革议 程 的 需 求,但 也 是 华 社 关 注 如 何 组 成 及 委 任 特 别 委 员 会 成 员,以 修 订 过 去 历 史 课 本 内 容 不 符 史实。因 此 这 个 特 别 委 员 会 成 员 应 以 多 元 民 族 及 精 通 各 族 领 袖 参 与 建 国 历 史 的 专 才 组 成。

首 相 声 明 政 府 没 有 忘 记 各 族 争 取 国家 独 立 的 贡 献,而 希 山 也 表 明 历 史 就 是 历 史,不 能 够 更 改,也 没 有 否 定 华 印 裔参 与 争 取 国 家 独 立,那 么在 修 订 历 史 课 本 内 容 中 不 能 够 遗 漏 这 些 谈 话 内 容 的 重 点。

马 华 应 从 过 去 的 政 府 一 些 错 误 的 决策 中,就 有 责 任 纠 正 错 误,同 时 必 须 提 醒 及 劝 请 巫 统领 袖 应 该 诚 实 面 对 建 国 历 史 而 让 年 轻 一 代 正 确 地 了 解 由 各 民 族 领 袖 所 参 及 共 同 努 力 建 国 历 史编 章 的 正 确 史 实。 现 在 全 国 人 民 正 在 注 视 巫 统 领 袖 解决 及 更 正 过 去 一 些 错 误 决 策 的 诚 意。

马 华 应 建 议 精 通 及 了 解 华 社 参 与 建国 历 史 的 专 才 成 为 这 个 特 别 委 员 会 的 成 员,以 确 保 被 修 订 的 历 史 课 本 内 容 符 合 史 实 及 成 立 特 别小 组 监 督 修 订 历 史 课 本 的 内 容 进 程,以 确 保 华 族 参 与 建 国 的 历 史 不 容 再 篡 改,以 反 映 马 华 参 与 政权 分 享 的 决 策 中 扮 演 的 角 色。



拿 督 叶 炳 汉
马 华 元 老 理 事 会 主 席 兼
雪 州 马 华 联 委 会 顾 问
2009年3月31日

Friday, March 27, 2009

雪州史里肯邦安居民协会 正 式 成 立


转载

前任史里肯邦安村委會主席陈东庚及丘亿伦律师分别被选为史里肯邦安居民协会主席及秘书,全面展开各项活动。

雪州史里肯邦安居民协会已在2008年12月22日获得社团注册局批准成立而其主要目标是维持区内人民间的合作与团结,提升社区领袖素质,以维护居民的权益并加强各项社会活动,为社区人民作出贡献。

本会作为非政府组织及非政治机构,对于史里肯邦安地区的文化教育社会经济,福利与发展工作扮演重要的协调与监督的角色,以杜绝一切不公平,不合理的决策及不平衡发展的趋势。同时在维护社区内人民的权益是本会的一项重要议程。

史里肯邦安地区从一个社会经济教育落后,贫穷与设备简陋的地区,通过社区领袖以及政府的协助改变了过去的情况,而曾经取得辉煌成就,这不是一个简单,轻而易举的事件,这些历史记录应成为我们这一代学习争取的榜样。

但是过去一年来,史里肯邦安社会曾面对求变,是希望社区环境要变得更好,变得更进步,而不是变得更乱,现今社区人民处在一个不稳定的环境,面对着各种各样的生活压力,及诸多带来影响人民处境的决策,这是本会在这种情况下成立,准备为这社区未来发言,也作为人民声音的平台。

史里肯邦安是我们的家乡,我们上一代的前辈曾经为这个地方付出血汗代价,奠定了社区的发展基础,而我们这一代更重要具有远见及智慧,让这些发展基础不会付诸东流,因此我们必须发奋图强,为我们社区未来做好准备,积极参与各领域的活动与提升。

本会将会继续和社区华团保持紧密合作与团结,共同努力打造一个令人敬仰的社区,为社区人民建立一个和谐,繁荣与稳定的社会。

雪 州 史 里 肯 邦 安 居 民 协 会 理 事 会

会 务 顾 问 : 拿 督 叶 炳 汉
法 律 顾 问 : 林 圣 才 律 师

主 席 : 陈 东 庚
署 理 主 席 : 朱 木 生
副 主 席 : 叶 家 生,赖 剑 雄
秘 书 : 丘 亿 伦 律 师
副 秘 书 : 杨 伟 基
财 政 : 方 健 明
理 事 : 叶 碧 琴,伍 育 华,江 汉 南,黄 永 平,李 秀 喜,
张 东 发,戴 日 来,郑 华,叶 志 顺,曾 伟 狮。

Tuesday, March 17, 2009

沙登华团联合会与史里肯邦安联邦村委会交流会


雪州沙登华团联合会拿督叶炳汉劝请史里肯邦安联邦村委会成员必须充分掌握及了解联邦政府对新村发展大蓝图的策略,目标与方向,以通过联邦政府的资源拨款提升新村的民生环境素质而不是“头痛医头,脚痛医脚”的方式。

沙登华团会长叶炳汉,副会长朱木生,郑修敬,财政黎水声及理事黄华泳接见史里肯邦安村委会主席余彩亮博士,秘书刘彦男,财政林添福及委员俞振文及郑永田的交流仪式上发表上述谈话。

较早时,史里肯邦安联邦村委会主席余彩亮表示,村委会非常尊重沙登华团联合会作为区内华团领导机构,通过这次交流与沟通,拉近彼此之间的联系,透过集思广益,探讨新村发展提升事项,同时也让拿督叶分享多年来资深且丰富的社会经验。

联邦村委会和华团的互动是一项良好的发展,有助于解决华社的问题,希望将来能与华团紧密配合,多举行对话,多讨论华社的议题,以需求共识。联邦村委会也会不断的把华社的问题通过政府的管道向中央政府反映,以便寻求解决方案。

联邦村委会也希望华团联合会能给予协助,提供宝贵的意见和指导,使沙登的发展迈向更美好的前程。同时也会善用本身的资源,推动华社有利的计划和活动,包括教育,慈善和文化等方面,以便为人民带来更多的利益。

叶氏表示,沙登华团尊重联邦政府通过房屋及地方政府部委任及成立联邦村委会,作为联邦政府的官方机构,必须了解新村人民的需求与愿望,展开接触,倾听人民心声,拟定发展与活动方向。

叶氏也在交流会上建议成立雪州联邦村委会协调委员会,加强州内42个新村的村委会的联系,协调,合作与行动,并可按期与涉及新村发展的联邦政府部门如教育部(华小设备),卫生部(诊疗所及卫生教育),水利局(河流疏通与水患)及内政部(治安与警署提升)及其他部门进行交流与讨论改善及提升新村问题。

双方进行一小时半深入交流,会议融洽,广泛讨论各项面对民生,环境素质及社会经济教育福利的课题,并取得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