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23, 2010

马华2010年特大选举新中委会

马华前任副总会长拿督叶炳汉决定参加3月28日举行的重选中竞选副总会长之职位,他也是前任马青总团长,曾在1987年茅草行动下,被国内安全法令下被扣留。

叶氏也是前任沙登区国会议员,他始终坚持及认真参与政治工作,从不间断。

叶氏恳求中央代表同志给予支持与委托,以过去政治经验协助党务工作,走进群众嬴回党誉。

拿督叶炳汉的编号是4号,

请给予支持与协助。


一群助选团秘书处启。

Saturday, March 20, 2010

老党員:家定亂馬华

转载 透视大马: 本刊記者周三, 2010年 03月 17日 13:35
入党逾半世纪的马华督阿冷亲善村支会主席暨中央代表司徒均,今天发表文告指出,已宣布不问政事的前总会长黄家定再角逐总会长,此举不但不能解决党内问题,反而使到党更不稳定更混淆。

司徒均说,今天马华发生严重的派系斗争和各种乱象,都是黄家定领导马华和黄家泉出任总秘书暨马华霹雳州联委会主席时,因用人唯亲和采取高压手段打压异己,欲打造一个牢不可破的黄氏王朝所种下的祸根有关。

他表示,他是在1957年6月2日,当大马还未独立前加入马华,一路来关心党务发展和支持党的工作。但是在马华建党史上,他是首次得悉前总会长黄家定是在政局最动荡不安,和党最不受华社支持的关键时刻,不敢面对华社和参与重建马华工作而离开马华。

他说,待现任总会长翁诗杰接过烫手山芋重建山河有所表现时,黄氏却俨然伟大的马华救世主挺身而出,这种事前不敢面对江东父老,不去拨乱反正、事后却对现任领导人诸多挑剔,实叫广大忠党和关心马华发展的华社人士痛心疾首!

“ 我恳请中央代表在投票前谨慎思考,必须选出一位有坚定不移精神,以确保领导人不会在马华最衰弱、华社在最茫然时刻为舍弃同教与同胞的丢人事件重演,更不能让党在下届大选战绩比308大选时更差强人意,断送马华的半壁江山。”

司徒均表示,翁诗杰这一年多以来,尽管面对层层的内外压力,但是翁氏还是不离不舍,不会中途离队,反而朝夕都与广大的忠党同志风雨共舟,这种牺牲小我完成大我的精神令人钦佩,更成为广大同志学习的榜样。 ”
最后更新: 周三, 2010年 03月 17日 13:42

黄者归来

轉貼唐南發專欄文章 周四, 2010年 03月 18日 11:38
黄家定的出山,引起网络媒体作者的千刀万里追,批评声浪铺天盖地,看来是黄家定始料不及的事。

平面媒体和网络世界混然两种世界,平面媒体的歌功颂德,但网络媒体拳拳到肉。几名著名时评作家,如唐南发,林放,潘永强等人,都对黄家定诸多批评。
唐南发今日在风云时报的一篇评论,更带出黄家定的诸多往事,让华人群众重他的政绩。
以下为唐南发贴文:
千呼万唤,犹抱琵琶一轮之后,已卸任的黄家定终于宣布竞选马华公会总会长一职,图个辣炒回锅肉。
诚如一般评论学者所言,黄家定短短五、六年的任期没有多大建树,却把党搞成学习中心,又是论语、又是插花,还办汉语拼音班甚至扮起红娘月老,只差没有在党部门口摆摊卜卦算命而已。
这位自称“个人牺牲事小,当务之急是为党寻回稳定、生命力和竞争力”的前总会长,显然忘记上届大选马华公会的竞选口号为“不唱高调,只求成效”,还有那让人喷饭的报章广告“珍惜眼前人”,引来轰声四起,读者纷纷吐口水曰不吉利!
除此之外,黄家定最经典的搞作是于2006年1月率领非穆斯林内阁部长把备忘录提呈给当时的首相阿都拉,要求检讨联邦宪法第121(1A)条款,因为该条款剥夺了非穆斯林任何有关回教事务的诉讼管道,结果却被当时的副首相纳吉挡了下来,被迫收回,搞得灰头土脸。
自己明明是部长,却扮演起NGO/华团的角色,向政府呈交备忘录。这么一个举动,清楚说明黄家定当家不当权,也曝露了他身边那一堆幕僚全是尸位素餐、白拿薪水、完全不懂宪政体制的运作。
当然,面对巫统的蛮横,黄家定寄人篱下,苟且偷安,有他难言之隐。既然这样,也就不必开口闭口“为华社”、“为国家”。
好处捞到了,退隐江湖,闲云野鹤,白发渔樵,我们也不再过问。明明没有任何政绩,看见党乱成一团,兄弟俩马上就想浑水摸鱼,说明当初什么“潇洒放下”、根本就是言不由衷。
其实,黄家定最大的弱点是不敢面对群众,而且凡事都要媒体帮他美化漂白。 《星洲日报》靠着和总会长的密切关系取得第一大报的地位,自然懂得投桃报李,御用记者任其使用,所谓“独家”,不过是黄家定的文棍们拟好的稿件;电台访谈的叩应全都经过设定,提问万无一失(翁诗杰显然也好此道);RTM电台的华语评论节目后来走了好些颇有见地的DJ,黄家定是关键因素之一(包括内部有人“揣摩圣意”);好几次私营电视台找他上政论节目,他身边的虾兵蟹将竟然要求控制叩应环节,结果有骨气的制作人宁可放弃。
2008年6月,黄家定终于决定“引退”,但却走得偷偷摸摸,故弄玄虚一番。记者们原先以为会有新闻发布会,却在马华公会党部扑了个空,到了傍晚才收到相关文告。竟然有总会长窝囊至斯,连临下台都不敢面对记者!
如今想东山再起,黄家定手段一样不够光明磊落。先是让御用学者郑良树和黄文斌在御用报章为文给自己暖颊,然后又发文告“明志”。
这么重大的宣布,我国政党历史上史无前例的举动,竟然连个新闻发布会都没有,说穿了不外是怕当初的倒黄派搞搞阵,毕竟马华公会现在人才匮乏,布条倒是大把。这么一个没有担待的人,加上他那位动辄说自己是“受伤的老虎”的哥哥黄家泉,究竟能够把党带到什么一个境界?答案不言而喻。
其实,马华公会生死存亡,除了执迷不悟的党员和有利益牵绊的头家以外,华社关心的人还真的不多。无论谁当上总会长,一样要受制于巫统的紧箍咒,当初自诩为“清流”、“独行侠”的翁诗杰亦不能幸免,最终被迫认命,默认首相才是那位太上皇。但请诸位“有志者”行行好,今后所言所行,皆归党的名义,切莫妄言代表华社矣。
最后更新: 周四, 2010年 03月 18日 11:45

Who do you think is the best man for the MCA president post?

http://www.theedgemalaysia.com/component/poll/100-who-do-you-think-is-the-best-man-for-the-mca-president-post-.html

是救主还是政治秃鹰?

转载 张贴者 张木钦 时间: 上午11:05 7 评论

2010年3月17日 星期三

黄家定终于决定回锅再争夺马华总会长宝座,很意外,也很失望。走时的漂亮身影,竟是幻影。
时候未到时,政治人物是忠心的周公,或是虚伪的王莽,实在不能太早下定论。
家定说“个人牺牲事小,当务之急是为党……”听了就喷饭,这不就是山寨版的翁语录吗?大王头面和其相似。“安石不出,奈苍生何”这些戏码,千百年来没有新意。
随着这一回锅,过去一些不解之谜也逐渐解开了,不愿相信的事也不得不信了。
首先解开的,是去年双十特大的“第三派”是何方神圣已昭然若揭。当时翁蔡两人杀得难分难解时,最后竟在少数票阴谋 操作下,变成斩翁除蔡。翁蔡齐走,渔翁得利。谁有这等能耐?不像是那位出面“承担责任”的老兄陈家全,他的分量还不够。
武侠小说中,如果两位高手比拼内力,正在危急关头突然有人出手偷袭,必然轻易造成两败俱伤,而偷袭者坐收渔利。但是如此下三滥的趁人之危,在武林中最为人所不齿,即使西毒欧阳锋也不屑为之。可惜啊,在马华党内竟就有人使出这样的手段。
另一件事是,廖派推动重选眼看已经走到穷途末路,还是不依不饶的没完没了,不禁令人猜疑到底所为何事?若说是为了诚信,则已证明在党内没有市场;若说是为了政治利益,他们之间利益并不一致,不过是临时凑合的群体,甚至可说是乌合之众。
有博友看透他们宛如政治大耳窿的跑腿,专门向债户泼红漆。抗拒这种想法还真不容易呢。是的,如果黄氏复辟,廖派归顺,那就不打自招。
马华烂了这么久,日渐腐臭,那些关心党、愿为党牺牲的人不闻不问,倒像一群秃鹰在上空盘旋等机会,如今机会终于来了,有的已经俯冲下来了。他们说是来救党的,哎呀是救党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