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22, 2012

龙年行好运!!!

祝:



龙年行好运,龙马精神!

家庭幸福,万事胜意!


Wishing You Happy & Prosperous New Year 2012!

GONG XI FA CAI , YEAR OF THE DRAGON!


Dato' Yap Pian Hon (Penyelaras Kawasan Parlimen Serdang)
Pejabat Perkhidmatan & Penyelarasan Kawasan Parlimen Serdang

拿督葉炳汉(沙登国会选区协调员)
沙登国会选区服务与咨询中心

22-01-2012

Friday, January 20, 2012

与万宜旧区领袖聚餐会

首相署沙登国会选区协调员拿督叶炳汉说,万宜社区人民应认真了解联邦政府采取一系列的的社会经济行政体制及政治转型计划,带动人民克服国际经济危机所带来的冲击及缓和人民生活压力。

叶氏表示,联邦政府了解当前有通货膨胀的趋势而决定拨出一个马来西亚援助金五百零吉,小学中学及大专每名学生拨出一百零吉与两百零吉援助金,给予米粮,食油,面粉,糖等必需品通过补贴方式减轻物价,全面抗拒通货膨胀压力。


叶氏也是国阵沙登国会选区竞选委员会主任,他出席主持2012年万宜旧区华团,宗教组织,文教团体等代表交流聚餐会及颁发米粮,美禄,饼干等食品给予56名贫老者仪式上致词时所作的表示。马华万宜支会主席刘祥龙,妇女组主席杨桂红,联邦村委会主席杨福财,曾学友等也出席参与聚餐会。



叶氏对万宜旧区各族人民充满和谐谅解包容精神,互相尊重,令人激赏,不过今年将是万宜社区转型关键时期,各族人民尤其是华社更应采取中庸方式,把过去四年来社区没有取得任何社会经济进展提供解决方案。

过后,数百名与会者在聚餐会上互相祝贺新年来临,气氛融洽,使餐会成功举行。


2012年1月20日

Thursday, January 19, 2012

蕉赖再也中学家教协会大会



首相署沙登国会选区协调员拿督叶炳汉为上述中学家教协会大会主持开幕。



该协会主席亚斯曼对拿督叶经常给予学校各项活动提供协助深表感激。



葉氏在会上说,教育部在无拉港再也边缘的帝沙沙登兴建中学,同时已在今年启用,以缓和无拉港地区中学学生拥挤现象。

19.01.2012

蕉赖首都镇国中举行家教协会大会

拥有近2700名学生的首都镇国中举行家教协会大会並由沙登国会选区协调员拿督叶炳汉主持开幕。家教主席阿末亚查理在会上感谢家长支持协助各项活动,同时对拿督叶炳汉协助及关注学校设备问题,通过首相署向教育部及工程部提呈解决校内一些破烂设备,以策学生安全。


葉氏在会上赞扬家教成员积极参与各项活动,提升学生学术成绩,而联邦政府为了减轻家长的教育费用而决定取消RM33.50,同时派援助金给所有家庭每月收入低过RM3,000.00提供RM500.00协助减轻生活压力。

19.01.2012

Friday, January 13, 2012

学生家长在2012年获得减轻教育负担,马来西亚实绝免费教育

首相宣布协助减轻学生家长的教育负担而作出下列教育费用的决定:

(一)全国每名小学生及中一至中五的中学生每人可获得100零吉的求学援助金。

(二)在国立和私立大专,预科班及中六学生求学的大马学生可获得每人200零吉的购书礼券。

(三)取消小学24零吉50仙及中学33零吉50仙的附加费。

(四)10亿零吉的兴建,提升及维修特别基金。

(五)个人,公司或膜拜团体捐款给学校可获得扣税。

(六)私立学校海外促销活动可得双重扣税,所有教学配备也豁免入口税和销售税。


13.01.2012

Saturday, January 7, 2012

与美华山庄第八区居民协会交流会!

首相署沙登国会选区协调员拿督叶炳汉对美华山庄一带社区居民面对治安不靖,道路崩毁,沟渠阻塞,草场及儿童乐园设备不完善等基本民生课题没有受到国州议员及加影市议会处理及给予解决,使社群面对肮脏及不良环境令人遗憾。

叶氏指出,加影市议会声明在去年8月收回清沟,处理垃圾,除草管理权后可节省600万零吉的固体废料清理费,但迄今加影市议会并未对民生服务有所改善,反而社区公共卫生加剧恶化,鼠类繁盛横行,影响人民生活程序。

叶氏是出席美华山庄第八区居民协会交流聚餐会上致词时所作的上述表示。该居协主席刘云汉及万宜社区服务助理曾学友等社区领袖出席参与。


叶氏促请美华山庄人民应检讨当前社区面对各项问题及所带给社群不便与困难的因素,全面督促及劝请人民代议士积极关注民生问题,负起责任解决民生困境,是民联政府执政雪州政权的责任与职责。

较早时,该区居协主席刘云汉致词时表示,过去三年来美华山庄一带居民经常对基本民生服务未受到适当处理提出申诉,令人遗憾是人民代议士并未执行职责协助解决民困,加影市议会对人民的申诉也未积极作出反应,使到社区基本设备没有受到提升及改善。

刘氏认为,居协经常反映社区人民问题是一项职责,作为非政府组织批评及提醒代议士与地方政府关注社区问题应受到重视,否则社区人民将会在大选期间作出选择。



2012年1月8日

Friday, January 6, 2012

派发书包于贫寒学生 Penyerahan BegSekolah Kepada Murid Miskin.

Penyerahan Beg Sekolah di Balakong oleh Dato' Yap Pian Hon Dan Datuk Dr. Lai Kwong Choy Dengan Kerjasama Lions Club of Serdang Kepada 80 murid-murid miskin India.

拿督叶炳汉及拿督黎广才医生派发80个书包给无拉港印裔贫寒学童,协助彼等减轻家庭负担,同时,沙登狮子会也参与与协助捐献工作。


Penyampaian Beg Sekolah kepada 40 murid-murid berbilang bangsa oleh Dato Yap Pian Hon dan Datuk Dr. Lai Kwong Choy anjuran JMB Pangsapuri Minang Ria, Cheras kerjasama dengan UMNO tempatan. Program ini diaturkan oleh Ramlan.

拿督叶炳汉及拿督黎广才医生在蕉赖Minang Ria 领袖南那,陈征福,戴有强等协调下派出 40个书包给予各族学生。


Penyerahan Beg Sekolah kepada 100 murid-murid India oleh Dato Yap Pian Hon di Ibu Pejabat IPF, Serdang Raya, Seri Kembangan dengan kerjasama IPF Selangorr dan Persatuan Kebajikan India Selangor. Tuan Sambathan, President IPF dan Raymond Chin Toong Kang, Ketua Pusat Perkhidmatan MCA Seri Kembangan turut hadir untuk menyaksikan program ini.

拿督叶炳汉及马华史里肯邦安服务中心主任陈东庚联袂出席由印人前进阵线与雪州印度福利机构协调下在沙登拉也印人前进阵线总部派发100个书包给予印裔学童。




Penyampaian Beg Sekolah kepada 100 murid-murid India oleh Dato Yap Pian Hon dan Datuk Dr. Lai Kwong Choy bersama Dato Sunderam, Ketua MIC Balakong Jaya yang diadakan di Dewan Sri Pulai, Balakong Jaya.

拿督叶炳汉,拿督黎广才医生及国大党无拉港再也主席拿督孙德南等在无拉港再也斯里布来会堂分派100个书包于印裔贫寒学生。





06.01.2012

与蕉赖首都镇一带社区领袖聚餐交流会!

首相署沙登国会选区协调员拿督叶炳汉对首都镇,敦霹雳花园,福春园,安莎娜花园,斯里明朗,迪沙百度里等社区人民面对垃圾臭味,道路窟窿,沟渠不通,积水等民生课题未受到处理,社群面对肮脏影响社区环境素质,令人关注。

叶氏说,这是由于雪州民联政府拒绝接纳联邦政府通过固体废料和公共卫生法令接管取代地方政府负责的公共卫生及个体废料处理下导致当前上述社区人民面对严重的公共卫生未处理事项。

叶氏联同无拉港一个马来西亚活动召集人拿督黎广才医生出席社区领袖2012年新年联欢交流聚餐会上致词时所作的上述表示。该社区居民协会,文教组织,妇女组织及社区领袖等踊跃出席上述聚餐会。


叶氏也在会上促请社区领袖探讨与了解国家经济转型方案,同时也应了解联邦政府采取各项措施促进国家经济发展,通过补贴必需品价格,目前联邦政府也发出了学生津贴金及协助家庭每月少过三千零吉收入的五百零吉一个马来西亚援助金,是国家领袖减轻人民生活压力的一项方案。

叶氏也在会上重述过去参与协助兴建首都镇康乐华小二校的进程,而该华小是这个社区唯一的华小并呼吁社区组织领袖积极支持华小发展及活动。


拿督黎广才医生也在会上表示,社区领袖及社群应了解当前雪州境内在过去三年余缺乏令人振奋的社会发展计划而无拉港社区也未有显著提升基本设施,反映国州议员在处理社区发展缺乏效率所致。


黎广才医生也呼吁社区非政府组织应积极发挥社会责任,为社区环境采取有效监督及发言,以维护社区人民权益,让我们一起为无拉港社区未来社会发展及提升社区生活素质一起共同合作及作出贡献。

过后,各社区领袖在聚餐会上互相交流认识及加深联系,使交流会上充满欢乐并促进未来推动社区活动的合作基础。




2012年1月6日

Wednesday, January 4, 2012

与沙登外丹功协会成员进行聚餐交流会!

首相署沙登国会选区协调员拿督叶炳汉说,非政府组织领袖应关注当前政府推行经济,行政转型模式,以了解转型后所带来的讯息,让社群支持国家发展步向更佳的环境方向。

他指出,社区人民期望看到社会经济稳健发展,让各阶层人民享有更好的生活素质而不愿看到社区面对发展停滞,产生各项负面影响进而发生争论与不安情绪。

叶氏认为,在过去三年来,沙登社区环境素质有下降的趋势而社区领袖应有所警惕及有责任给予纠正,否则过去所取得的社会经济发展将受到影响。

叶氏也是沙登华团联合会会长,他与史里肯邦安居民协会主席陈东庚联袂参与一项与沙登外丹功协会成员进行聚餐交流会上致词时所作的表示,同时沙登少 林气功内劲一指禅部分成员也受邀参与。



较早时,外丹功协会主席黄连光在会上说社区领袖经常举行交流会,分析当前社会环境发展,让社群了解真相,避免误解,将能加强沟通与联系。

陈东庚也在会上解释一个马来西亚援助金的申请程序,这是联邦政府协助贫苦者减轻生活压力的方式,凡是符合申请条件的社区人民应在正月十日以前填写表格申请。

过后,聚餐交流会在非常融洽欢乐下进行。



2012年1月4日

Sunday, January 1, 2012

帝沙沙登中学2012年启用!



马华沙登国会选区服务与咨询中心主任拿督叶炳汉说,教育局建议帝沙沙登中学在2012年新学年启用时为预备班开办二班,中一及中二各四班,以容纳更多学生就读及提供培训教育的方便。

叶氏指出,不过该中学目前接获报名新生人数只能开办预备班一班,中一及中二各三班及二班,以容纳目前学生人数。

叶氏也是首相署沙登国会选区协调员,他是聆听该中学高级助理朱兹菲简报报名新生情况后发表上述谈话。



教育部在帝沙沙登地区兴建中学是拿督叶炳汉担任沙登国会议员期间提出当地社群教育的需求,为其孩子不必到遥远的中学就读。

叶氏称,在帝沙沙登花园,无拉港再也,岭峰园,锡金花园,陈明再也花园及沙登埠等社区孩子能在沙登公民华小及顺达山庄国小就读后在其住屋附近的帝沙沙登中学就读,这将减轻家长的负担。

他促请社区人民关注该中学的教育需求与发展,确保教育法令下所享有的教育权益,尤其是开办母语班获得重视。


2012年1月1日

KEMELUT DAP & PAS

KEMELUT DAP


1. Pertelingkahan antara Pengerusi DAP, Karpal Singh dengan P. Ramasamy tegang apabila Karpal menyeru Ramasamy sepatutnya meletakan jawatan sebagai Timbalan Ketua Menteri II, Pulau Pinang.


2. Naib Pengerusi DAP Perak, M. Kulasegaran pula menggesa Setiausaha DAP Perak jelaskan isu kontrak.



KEMELUT PAS


Datuk Dr. Hasan Ali, Ahli Exco Kerajaan Pakatan Negeri Selangor minta PAS siasat Setiausaha Agong PAS, Datuk Mustafa Ali Kastam isu pertemuan sulit dengan UMNO.



报章报道


行动党内讧

行动党内部发生“军阀与教父互相呛声”言论,导致行动党主席卡巴星与槟州副首席部长拉马沙米互相攻击及示威行动,“教父与军阀”风波持续发哮!

日前卡巴星促拉马沙米辞去槟州第二副首席部长职。

行动党霹雳副主席古拉促请该州行动党秘书倪可敏解释西装合约议题。


伊斯兰党(回教党)领袖争论呛声

伊斯兰党雪州行政议员哈山阿里要求该党调查党总秘书拿督慕斯达化阿里有关会见巫统领袖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