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29, 2013

Ditch unreasonable pay leap–S’gor govt should improve people’s livelihoods & promote law and order



The Members of Administration and Members of the State Assembly (Remuneration) (Amended) Enactment 2013 which was passed by the Selangor State Assembly which provided for the salaries of the Menteri BEsar, Speaker, Deputy Speaker, Excos and state Assemblymen to balloon between 87% to 373% should be soundly lambasted for being unreasonable as the tabled figures are even higher than the salaries of the Prime Minister, Deputy Prime Minister, Cabinet Ministers and Deputy Ministers and Members of Parliament.
I urge the Selangor State Government to review and revoke the Bill as the relevant funds should be channeled towards development and management within the state, particularly in strengthening security and infrastructure.
Under the new salary structure, the monthly wages of Assemblymen will be raised 87% from RM6,000 to RM11,250 a month, the Speaker from RM6,109.29 to RM22,500 (268%), and the deputy Speaker from RM3,327.50 to RM15,750 (373%). The salary of exco members will spike 231% from RM6,109.29 to RM20,250 while the Mentri Besar will have a pay jump of 106.4% from RM14,175 to RM29,250.
For the Menteri Besar’s salary to exceed the Prime Minister’s by RM6,424 is ludicrous considering that the PM’s responsibilities are much weightier governing the entire country compared to the former who looks after only one state. Even the pay of Selangor Excos will be higher than the Deputy Prime Minister by RM5,343 while the remuneration of the state Assemblymen of RM11,250 is nearly double that of Members of Parliament.
The Menteri Besar justifies that the pay of the Speaker, Deputy Speaker and state lawmakers should be simultaneously boosted based on his view that the Selangor state administration has been very effective in managing the state in terms of security and development. However, Selangor is also bogged down by a laundry list of problems which the state government must address like disruption in water supply, graft, sand theft, failure to build low-cost homes, poor planning for the towns and residential areas and a climb in property assessment rates.
The Selangor Pakatan state government should not take the mandate of Selangor residents for granted and do whatever it pleases. If the state government can award its legislators a mountainous takehome yet are disaffected by its residents struggling to earn a living, then it does not deserve the trust and confidence of voters.

28.11.2013

撤销不合理调薪法案专注发展 叶炳汉促雪政府改善民生治安

马华雪兰莪州宣传局主任拿督叶炳汉抨击雪州立法议会通过“2013年行政人员和州议员(薪金)(修改)法案”,大副度调升州务大臣、行政议员、立法议会议长和副议长,以及州议员的薪水非常不合理,该项调薪幅度介于87%373%,州务大臣的薪水竟然比首相还高,让人感到张口结舌。

他今日发表文告促请雪州政府重新检讨有关法案,同时撤销该项不合理的法案,把有关资金注入州内的发展和管理上,特别是加强州内的治安和基设问题。

他说,根据有关涨幅,雪州大​​臣月薪将从14175令吉15仙调升至29250令吉(106.4%);行政议员从6109令吉29仙至2250令吉(231%);议长从6109令吉29仙至22500令吉(268%);副议长从3327令吉50仙至15750令吉(373%);州议员月薪则从6000令吉至11250令吉(87%)。

“有关调升非常不合理,比如州务大臣的薪水比一国之长的首相还高了6424令吉,难道一州之长的工作以及责任比一国之长的责任更重大更繁重?此外,雪州行政议员明年起的薪金,也将高过副首相,而州议员11250令吉的月薪也比目前领取约6500令吉的国会议员高出近一倍。”

他 认为,若雪州政府自认己非常有效管理雪州,包括治安,基设和发展都做的很好,大臣,正副议长,行政议员及国州议员合理调薪无可厚非,可是雪州政府并没有很 好的管制好州内许多棘手问题,包括日益败坏的治安问题,水供,不合理调高门牌税,没有兴建廉价屋偷沙,没有照顾好城市和郊区的基设等一箩筐问题。

他说,雪州子民不是盲从者,民联州政府不能把本身的议程和意愿当作理所当然或为所欲为,若州政府依然一方面让人民生活在水深火热当中,本身却领高薪度日,有愧于人民的委托和信任。

28.11.2013

Thursday, November 28, 2013

雪州各行业执照费调整!



雪州行动党行政议员宣布从2014年1月1日起雪州各行业执照费调整。行动党强调,所谓的执照费“调整”,並不一定代表肯定上涨。

-雪州工商界要问行动党行政议员强调执照费“调整”不会“涨价”?可能吗?肯定吗?相信只有行动党代议士心知肚明!


商业执照费 “调整”,不是“涨价”,你相信吗?

雪州行动党行政议员邓章钦宣布,从2014年1月1日起,雪州政府将依据2007年贸易,商业及工业执照费,调整州内各行业的商业执照收费。


他说,州政府必须把停留21年前又未获重新研究的执照收费率作出适当的调整,并依照商业项目和经商单位面积征收执照费,尚若一间店铺进行几种不同的商业活动,就必须申请不一样的商业执照,不能再以一张执照概括。

他强调,所谓的执照“调整 ”,并不一定代表收费肯定上涨。


28.11.2013

Wednesday, November 27, 2013

无拉港陈明再也商业区犹如“小缅甸”!


无拉港陈明再也商业区的缅甸商店不断增加,随处可见缅甸语招牌与街贴,缅甸外劳更是成群出没犹如“小缅甸”。


该区居民不了解为何加影市议会与市议员未有任何行动解决及行动党国州议员未关心商家的疑虑与居民安全受威胁。


雪州骨痛热症病例严重及鼠尿病例频发,居民应关注住屋四周卫生清洁而地方政府给予协调,确保垃圾沟渠杂物按时清理,避免蚊鼠繁殖,还我美好环境。



从五层,十层,二十层在沙登兴建的高楼处处,但高楼发生火患时,史里肯邦安消防局准备了高架消防车吗?




27.11.2013

雪州加影市议会风波....



雪州加影市议会的行动党-伊斯兰党-公正党市议员倒市议会主席风波胶着,几个月无法顺利召开常月会议,研讨民生课题。
  这影响加影居民的互相对峙局面,为什么会发生?是争权夺利?是滥权?或是其他不为人知的事?


雪州民联政府采取拖延及沉默,无法打开僵局。民联政府应向加影人民解析真相!



行动党代议士态度嚣张



-行动党国会议员黄伟益被形容吃“霸王餐”,因拒付服务税与服务费。


-行动党槟州行政议员林峰成在社团晚宴上不获致词发飙。




 
沙巴州行动党及公正党议员退党


-随着行动党州议员邱庆洲退党后,接着公正党州议员贞杰拉米退党,再有州议员哲林达退党。


-行动党-伊斯兰党-公正党结盟争论不断,政治意识差异而被李光耀形容民联为投机份子。

 
 


27.11.2013

Monday, November 25, 2013

领导人说实话是否重要?

领导人说实话是否重要?这是一项值得思考的课题。当前一些领导人物夸张的指控对手,抛出许多空洞的承诺,害怕说实话,将使清流文化无法成长,但刺耳的实话与讯息让组织更有力量。

朋友!若恶意的人生攻击,就可不必为这样的批评而伤心,自己良好的表现可让那些流言消失。

一个充满希望的人,把大大小小的难题,都看作考验的机会。

国民团结的工作,是每个人都责任,它必须制定和实行健全,连贯,协调的政策与计划,在政治社会经济文化教育各领域的活动,皆必须朝向国民团结的目标。




25.11.2013

Saturday, November 23, 2013

马华党员福利!

马华沙登国会选区服务与咨询中心主任拿督叶炳汉表示,尽管马华在大选中遭受挫折,但马华仍将持续为社区的社会活动与福利工作提供协助,为社区弱势群体提供一个适当的管道,辅助减轻彼等在生活上的压力。



他说,为了调整协助弱势群体的社会福利工作的机制而将在近期内召开区内支会间基层领袖会议进行商讨及加强配合区内社会福利自愿团体,以统一力量共同推动社区福利事业。


叶氏是在马华史里肯邦安大厦服务中心见证马华史里肯邦安服务中心主任陈东庚颁发马华党员集体意外保险抚恤金给两名党员逝世家属,颁发两名党员幸福妈妈新生婴孩贺礼及颁发一个马华医药基金给予一名医药费用仪式后发表上述谈话。

该意外保险抚恤金各四千零吉给予两名逝世党员赖贵华及李国麟,由其家属赖泰生及李广龙接领,颁发贺礼给予两名幸福妈妈新生婴孩各两百零吉由党员赖剑龙及黄世杰接领,而马华医药基金拨出五千零吉予蔡有发作为部分医药费用由其太太曾秀群接领。


陈东庚表示,马华史里肯邦安服务中心将继续为党员及社群提供各项社会福利工作,同时在马华服务中心的协助及和沙登福利与社会发展委员会配合下经已为区内520名各族弱势群体取得福利部不同类型的福利金协助,但沙登社区尤其是新村内仍有一些村民生活在贫穷线上而需要更好的福利协助机制为弱势群体提供米粮,食品等,以减轻彼等生活负担。

陈东庚促请区内弱势群体可向马华史里肯邦安服务中心执行秘书蔡惠丰(03-8942 5231)或沙登福利与社会发展委员会执行秘书列伟志(03-89486466)联络处理有关福利工作。



20131123

Friday, November 22, 2013

政治运动绝不能因一时挫折就鸣鼓收兵.......

政治运动绝不能因一时挫折就鸣鼓收兵,马华創党目标不能轻易放弃,马华只有痛定思痛,从大选失败中吸取教训,卧薪尝胆,加速改革转型,社群关心的是马华如何去克服各领域的难题,让党员与社群看到希望。

台上讲的和台下做的事情不一样,就不会得到群众的信任。

釐钉政府政策的执行指南,是国家领袖的工作範畴而不是公务员的权力,公务人员在执行职务时,应以开明,公正,合理方式处理多元社会的事务。



22.11.2013

Thursday, November 21, 2013

史里肯邦安大街单向道计划 - 黑箱计划 !!!

马华沙登国会选区咨询及服务中心副主任陈国振对史里肯邦安州议员欧阳捍华一意孤行,罔顾民意下坚持史里肯邦安大街设施单向道计划工程感到遗憾,并斥指史里肯邦安行动党代议士的霸道、不透明的方式推行该计划将给史里肯邦安大街商家及附近居民带来巨大的负面影响。

他指行动党州议员蓄意漠视史里肯邦安大街塞车的原始主因,反而一再把这项从来没有公开咨询的黑箱计划的延误,荒谬且不负责任说成大选课题政治筹码来掩盖本身对史里肯邦安大街塞车的不专业见解,并刻意抹杀沙登马华履行反对党的角色,维护沙登人民的努力。

他揶揄说欧阳捍华已经跟全部的单位包括雪州公共工程局、梳邦再也市议会、八打灵县工程局、大马大道局、新街场大道公司及有关的顾问公司等商討沙登大街改道工程,可是为什么一直对沙登马华、华团、商家及受此计划波及的居民要求公开听证会/汇报会,公布改道蓝图及招标细则等咨询的要求避而不谈,自计划宣布以来不敢解释3600万的大街改道计划作出公开的解释?这完全不符合雪州民联政府高调提倡的透明化,也与沙登行动党州议员厌恶的黑箱作业方式自相矛盾?

他也说,史里肯邦安大街单行道计划势必给大街的经济活动带来深远影响,改道工程将造成至少5个地区出现交通瓶颈,这会改变受影响居民生活环境,进而改变沙登的经济活动生态。史里肯邦安大街的商家将因为改道而影响生意,广阔的马路没有天桥而威胁过路者,尤其是妇孺幼儿,这一却都是沙登人民必须醒觉与警惕的。

除此之外,他也希望受影响的商家、居民必须勇敢的站出来,向史里肯邦安行动党代议士表达强烈抗议,要求大街改道计划透明化,并公布3600万工程细节,接受人民检验,展示雪州民联政府贯彻自由资讯的决心。与此同时,虽然屡受行动党打压、嘲讽,沙登马华也将尽力履行反对党的角色,监督雪州执政党,尤其是史里肯邦安行动党代议士的服务工作,确保一切都可以摊开在阳光底下被检视。


20131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