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27, 2017

史里肯邦安再度发生水患,行动党代议士只宣传没有实际行动!




马华沙登国会选区服务与咨询中心主任拿督叶炳汉及副主任陈国振联合促请雪州政府,梳邦再也市议会及水利局解释过去三年来多次宣布拨款解决史里肯邦安一带水患问题及古腰河防洪计划,却依然未能解决该区的水患问题的原因。



该沙登马华领袖针对昨天(26日)下午,古腰河水涌进史里肯邦安第五区及第九区的古腰路一带民宅,沙登华小(二)校校园及多处地区事件后发表文告所作上述的表示。


文告指出,在12.01.2013各华文报章报导雪州政府拨款970万零吉给予梳邦再也市议会及水利局,提升及增设古腰河防洪系统,以解决沙登地区水患问题,而在03.04.2013年的华文媒体报导雪州政府拨款逾900万零吉进行沙登古腰河防洪计划,其中30万零吉作蓄水区提升计划已于2月展开,近期完工,沙登有望告别水患问题。同时,在18.05.2014华文媒体报导,梳邦再也市议会主席宣布为解决史里肯邦安多年来面对的水灾问题而向雪州政府贷款870万零吉展开防洪措施。这一连串的拨款后,迄今尚未能有效克服水患发生,这是否真确地执行防洪计划,是值得置疑。


 文告强调,有关当局应向沙登人民对这一系列巨额拨款在何时招标,动土与施工详情及为何仍未能克服水患问题作出公开解释,以消除人民对有关方面置疑有否涉嫌滥用公帑的疑虑。


 
2017327

Monday, March 20, 2017

史里肯邦安诊疗所获得三项扩建计划提升,以让求诊者取得更好的医药服务!




马华沙登国会选区服务与咨询中心主任拿督叶炳汉表示,卫生部决定在史里肯邦安诊疗所在今年内进行三项扩建计划,以缓和求诊人数日益增加带来拥挤情况,让医药人员及求诊者取得较好且舒适的医药服务。


叶氏称,卫生部官员已进行调查了解该诊所的问题,而决定把二间宿舍进行维修及提升作为妇孺诊所,在诊所边增设货柜,作为求诊者检验的空间及把旧宿舍重新装修作为看病者用途。

这是随着马华沙登国会选区服务与咨询中心领袖拿督叶炳汉,黄振隆,陈国振,叶碧琴,戴日来,黄华泳及马华史里肯邦安服务中心执行秘书蔡惠丰等一行人在去年十二月间访问,巡视该诊所后致函卫生部长要求扩建该诊所,以解决求诊人数拥挤问题后,取得卫生部长同意及通过雪州卫生部复函通知有关上述扩建的决定。

叶氏指出,该诊所已有50年历史,目前有19名医生及129名医药人员为沙登及史里肯邦安社区人民特别是贫寒求诊者,提供良好的医药服务及免费药品,依据统计报告在2015年有136,190名及2016年有152,067名求诊者前来该诊所治疗各项疾病,而卫生部作出扩大计划的决定,将缓和求诊者人拥挤之势。


他说,一旦卫生部完成既定的扩建计划,将会缓和拥挤情况及能提供更舒适空间给予医药人员及求诊者而马华史里肯邦安服务中心领袖将监督有关计划的展开与竣工,并期望该诊所将在社区推动卫生醒觉运动及提升社区的医药服务水平的角色,减轻社区人民医药费用压力与奔走之苦。



2017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