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26, 2014

马华沙登埠支会庆祝冬至节日!


马华沙登埠支会主席陈国振指出,冬至是华人社会的一个文化传承的节日,华人家庭通过这个节日凝集家人关系,华人社会也该趁这个节日反思目前大马面对种族偏激言论和极端宗教思维的困扰,而应团结一致的面对挑战。


陈国振也是马华沙登国会选区服务与咨询中心副主任,他是在马华沙登埠支会举办的“冬至汤圆,口圆心圆人亦圆”冬至活动上致词时这么表示。许多支会党员都携带亲属参与,区会和其他支会领袖也获邀出席。当天的活动包括马华党员资料更新,招收新党员,集体搓汤圆和政治讲座等。
  
 

出席活动的嘉宾包括马华前任副总会长兼马华沙登埠支会顾问拿督叶炳汉,沙登区会主席李德信,沙登区会妇女组主席周丽玉,支会前任主席李华清,帝沙沙登支会主席林金福及沙登公民华小董事长准拿督王清华等。


区会主席李德信在致词时指出,希望各族人民可以和平共处,避免发表不负责任的极端言论。他同时指出,马华倡导的一个大马文明磁场理念是为了将马来西亚的多元文化提升为国籍竞争力,让极端分子无法立足。


拿督叶炳汉在会上致词时,语重心长的劝告马华各级领袖,必须言行一致,而马华的转型创新改革必须付诸于行动实践上,而不是停留在政治口号的呼喊中,同时马华改革行动指南所提供的各领域事项,也不应停留在白纸黑字上而已,导致马华党员与华社仍未感受到马华的改革气息。因此马华领袖具有高度的政治智慧去执行改革承诺。

与会的嘉宾,领袖和党员及亲属也在特别安排的集体搓汤圆活动中大展身手,有父母也为了让小孩子有搓汤圆的经验特地参加了这个集会,气氛融洽欢乐,过后品尝了现场煮的汤圆。

支会也同时举办了政治讲座,主讲人之一是支会主席陈国振,讲题为“相信历史,相信未来”,深入浅出的讲解了大马华人独立前后的历史。令一个主讲人是沙登埠公民华小董事长,讲题是“华人与华教”,分享了华教工作者的心声和对未来的展望。



20141224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