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20, 2009

H1N1

2009年8月18日 星期二
马华沙登国会选区服务与咨询中心主任拿督叶炳汉促请沙登社区人民对当前A型流感疫情流传事件不要过度惊慌,反而更应依据卫生部所作出的防范步骤进行严格执行卫生措施,全面预防流感的侵袭。

叶氏由于接获许多讯息有关沙登社区人民对A型流感议论纷纷,甚至发出诸多谣传而令使社区产生恐慌,而促请人民必须保持镇定而发表上述文告。

叶氏指出由于了解社区人民的感受与不安而向沙登地区一些职业医生了解A型流感侵袭沙登情况及求医疑症的实际资料并证实此项流感是很容易扩散而社区人民有责任个别必须加强卫生预防工作。

叶氏希望社区人民阅读报章有关卫生部对A型流感疫情的报导,了解这项流感扩散因素尤其那些有高风险病症如糖尿病,哮喘等必须加强防范,避免并发症发生而危害生命,因此如有任何发生咳嗽,发烧,应立刻求诊并带上口罩避免影响扩散至亲朋戚友间。

叶氏也促请卫生部提供足够的疫苗予私人诊所及确保有关药品价格合理,唯有共同防范A型流感在社区扩散及保护家人不受流感侵袭是所有人民的一项社会责任,不要让自己亲人面对流感威胁,那就不应掉以轻心,同时社区人民不应传播尚未证实的流感疑症,避免社区发生恐慌,忧虑及不稳定局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