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25, 2013

什麽是领导?怎样去领导?

要成为领导,绝对不只是能把份内工作做好而已,更能鼓舞别人一起向前的耐力而包容力必须在日常行动与沟通中,一点一滴累积信任。

在台上说得口沫横飞,但突然发现台下人面无表情与反应,自己所说的,并非听者真正在乎的议题,听者关心的是领导人将会带来大家走向何方,有要真正了解需求与担袱,但所讲的内容空泛涉及不切实际。

领导者,对于部属应有正面影响力,在往后的路途上不再畏缩而有力全力以赴的斗志。

处于变化与危机的时期,领导人需要站起来说:我並不知道所有问题的答复,我需要你们的帮忙与支持,解决危机需要许多人合作而不可能一个人单打独斗。

因此听其言,观其行,在担任领导职位时的素质并非跟随社会的前进而有所提升,反而是有停滯现象,甚至一代不如一代,却就应择取有能力者,以组成有能力者的领导队伍,带领组织向前迈进!


25.07.2013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