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30, 2014

四朝元老揭 政壇秘辛!

四朝元老揭 政壇秘辛(16/6/14)….. 

馬华前总会長李三春接受亜洲週刊專访(2000)深談大馬政坛風云,尤其触及馬哈迪的交往,1973年有直接的接触,当年我们分別代表各自的党,在巫统和馬华两党高层秘密

小组進行谈判,我们针对敏感的文化教育同化问题談商,馬华代表除我以外,还有壬成就,陳清水,甘文华等,巫统除了馬哈迪,还有東姑拉沙里,阿都何末等,我们每个星期会面一次,共談了十个星期,结果是僵局,我们只好agree to disagree.



依媒体报導:森州马华首次失去唯一的上议员'固打后(16/6/14)……, 

森馬华恐再添乱随后新屆昙市议員,村长等地方官职人选"难產",是馬华州内潜伏派系严重所致.

 
森州务大臣莫哈末哈山向报界放话:若森馬华派系仍無法达致共识,我们唯有自已拟出名單,以取代馬华派系名单.".

 
但馬华森州联委会主席己公开宣称沒有"派系"了嗎? 又说是要海纳百川,唯才是用?


 
为何馬华领袖如此专横而不聆听州内多数基层领袖的意愿,看法? 难道就是所谓转型创新的新路嗎? 马华尊严威信在那里?



华社普遍上不認同马华代表华社,也認为馬华要靠 (13/6/14)….. 

华社普遍上不認同马华代表华社,也認为馬华要靠友族的支持的论点,正是行动党在华社经常宣传所用言詞.
 
巫统可以振振有词捍卫马來人的权益而行动党根本就沒有捍卫华人权益的压力,但行动党最大努力,是不断向华社灌施馬华典当,出卖华人权益,挑起华社对馬华及国陣政府不满情错,使到馬华在大选中遭受重挫的因素.




不滿馬華市議員村長人選難產,大臣州政府或自擬名單 (12/6/14)…. 


今日报载,森州马华地方官职(即县..议员及村长)的遴选及委任出现难产,原本三月期满的上述官职,至今尚无法出栌。可说是森州马华有史以来最丢脸的一次。这显示领袖的无能,对自己的决定没信心,不敢拍板。连这点"蒜皮小事"都办不来,还能办什么大事?。

州务大臣说:由于马华分A-B队,双方争执不休,使推荐人选无法达成共识,他恫言.州政府将会拟出C队名单取代。过去.州务大臣曾经两次,在记者招待会说:在这课题上,为马华感到"羞耻"

其实过去森州马华也有A-B队之分,领袖都会根据"少数服从多数"的民主程序去办理,都能顺利完成任务。既然森州马华领导人,连这点"芝麻小事"都无能力办理,就干脆让贤吧!。别把党帶进深渊,无法自拨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