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2, 2014

誰是雪州最大权力

前首相馬哈迪強調 (19/6/14)……


前首相馬哈迪說,馬來西亞是多元種族社會,並無條件成為伊斯蘭國,首相署部長惹米基爾指憲法闡明,民事法庭無權審理伊斯蘭法庭案,是錯誤的


首相署掌宗教事务部长加米基尔在国会書面回答(17/6/14)…….. 


首相署掌宗教事务部长加米基尔在国会書面回答提问时說,历史事实証明大馬并不是一个世俗国.



前首相敦馬哈迪說,他不知道加米基尔是以什么立场和理由去發表有关谈话,因为伊斯兰要求必须公平对待所有,不仅仅是穆斯林.

 
敦馬說,落实伊刑法違教义.在推行与落实伊刑法前,各方必须考量的是,国家不能对穆斯林有一袁法律,对非穆斯林又有另一套法律."


 
为何馬华领導层对国会内宣称大馬非世俗国課题上噤声呢?



一些官员对法令条文的诠釋差異与观点不同(15/6/14)….. 

一些官员对法令条文的诠釋差異与观点不同,在采取行动处理事件后,導致争议,不滿而引發嗆声,甚至互相对峙,但通过法院裁决,仍不给予遵守,执行,这否让国家陷入宪法危饥的可能性呢?


雪州宗教局(Jabatan Agama Islam Selangor- -JAIS) 是属誰管轄(14/6/14)…. 





雪州宗教局实属于雪州民联政府所管轄,但该局为何如此斗胆拒绝雪州政府指示归还充公的馬來文圣经呢? 人民正注视雪州民联政府如何动用其职权解决属下部门的叛逆行动?


誰是雪州最大权力(14/6/14)…..
 

●Who's the Boss in Selangor?
 

随着总檢察署决定不对圣经公会采取法律行动,雪州政府指示雪州宗教局归还充公的321本馬來文圣经,但雪州伊斯兰理事会和雪州宗教局坚决不归还,也建议向法庭申请銷毁充公物.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