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25, 2008

沙 登 区 国 会 议 员 拿 督 叶 炳 汉 参 加 辩 论2008 年 农 业 及 农 基 工 业 部 预 算 开 销 委 员 会 阶 段 时 发 言 如 下

1) 农 业 部 积 极 推 行 及 加 强 农 业 产 品 如 果 类,蔬 菜 及 其 他 产 品 的 发 展,以 期 达 到 高 品 质 的 商 业 水 平 作 为 国 内 消 费 及 输 往 国 外,以 增 加 农 民 的 收 入 及 生 活 水 平。

那 么,我 国 接 近70 巴 仙 的 菜 农 却 是 在 非 法 或 是 租 贷 的 土 地 进 行 种 植 而 菜 农 所 面 对 的 土 地 缺 乏 问 题 经 常 成 为 传 媒 报 导 的 事 件,马 来 西 亚 菜 农 公 会 曾 向 农 业 部 提 呈 有 关 菜 农 面 对 土 地 缺 乏 的 备 忘 录,以 要 求 农 业 部 协 助 菜 农 和 各 州 政 府 进 行 谈 商 一 些 适 当 的 州 政 府 土 地 能 获 得 批 准 作 为 菜 农 耕 种 之 用,以 提 升 国 内 菜 类 的 生 产 数 额,供 应 本 国 消 费 者 的 需 求,符 合 农 业 部 提 升 农 业 产 品 的 目 标。

我 要 求 农 业 部 对 这 项 课 题 所 采 取 的 方 式 及 步 骤 作 出 简 报,以 协 助 克 服 菜 农 面 对 土 地 不 足 的 问 题。

2) 农 业 部 对 国 内 畜 牧 业 的 发 展 作 出 积 极 的 鼓 励 与 支 持,以 确 保 畜 牧 业 的 产 品 为 消 费 者 提 供 更 高 品 质 及 卫 生 水 平。

为 达 至 此 项 目 标,而 农 业 部 决 定 委 任 该 部 第 二 副 部 长 作 为 国 内 养 猪 业 发 展 协 调 委 员 会 主 席 向 各 州 政 府 提 呈 全 面 重 组 州 内 养 猪 业 的 建 议 是 解 决 养 猪 业 当 前 所 面 对 的 困 境 的 一 项 解 决 方 案。

因 此,我 要 求 农 业 部 解 释 该 委 员 会 的 操 作 情 况 及 是 否 有 拟 定 长 期 的 计 划 协 助 解 决 多 年 来 养 猪 业 所 面 对 排 污 系 统 不 完 善 的 问 题 而 使 到 这 项 经 常 被 提 及 的 养 猪 业 的 污 染 事 件 获 得 解 决。希 望 有 关 委 员 会 能 够 提 供 详 细 的 解 决 方 案 以 确 保 养 猪 业 继 续 成 为 国 家 经 济 成 长 之 一 部 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