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22, 2009

沙登小贩搬迁事项

2009年6月5日 星期五

雪州马华史里肯邦安服务中心主任陈东庚对梳邦再也市议会通过行动党市议员在仓促情况下向沙登巴刹外围地区的小贩分发登记表格及市议会礼申表格,并声言将搬迁有关小贩到第6区所建竣的小贩中心,引起涉及的小贩感到混淆及震惊的情况下感到不满,深表关注。

马华服务中心接获小贩提出有关上述事项不满申诉后发表上述文告。

所有接获登记表格的小贩对行动党市议员在处理小贩问题上缺乏诚意及作出不合理的对待感到沮丧及不满是基于下列因素:

1. 在短促的时间发出登记表格并列明08.06.2009为截止日期是不公平,不合理的作法。

2. 完全缺乏任何有关搬迁的资讯及没有举行任何小贩与市议会的交流或对话,以解释搬迁真相。

3. 没有说明受搬迁地段的详情及受影响小贩的数目,引起混乱。

4. 没有说明新小贩地点的租金及礼申税率详情。

马华服务中心认为行动党市议员在处理小贩问题上完全采取独断独行的作法及有嚣张态度的倾向,在缺乏理性处理方式,导致小贩当场撕烂表格及剧烈反对搬迁措施是可理解的。

马华坚决认为梳邦再也市议会作为获得第4星级行政荣誉地位应在处理小贩问题上必须具有透明方式,应向所有涉及的小贩全面解释重新安置的详情包括租金,税率及水电等事项而不是一纸通令下进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