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27, 2011

民联政党再次同床异梦!

(吉隆坡27日讯) 马华雪州联委会政宣局主任拿督叶炳汉指出林冠英与聂阿兹对于民联4州是否同步解散州议会一事立场各异,正式宣告民联已经进入后安华时代,今后民联政党同床异梦的情况将进一步恶化。

他表示,随着行动党秘书长林冠英高调地建议民联执政4州属今年不解散州议会后,吉兰丹州务大臣的聂阿兹则直截了当地表示不接受建议,让人看到回教党长老给也是行动党槟州首席部长的林冠英刮耳光,让人对民联内部矛盾重重情况有更深的认识。

叶氏也是雪州国阵宣传主任,他指出,林冠英单方面作出民联不解散州议会的策略性宣布,已经向全国选民预告安华作为民联共主的年代宣告落幕,因此民联各党才会力求自保,出现如此僵硬的局面。

他说:“民联各党的代表性人物,连大选这项重大的政治决策,都要通过媒体各讲各话,充分暴露出民联没有健全的内部沟通机制。”

他表示,随着公正党雄心勃勃地在砂州竞选49个州议席,却只赢取区区的3个议席,成绩差强人意,已被行动党远远抛在后头,因而透露出安华神话及公正党龙头地位正式破灭的讯息。如今,该当又面对党总部大厦下月将被银行拍卖的消息,显示出该党已经进入自顾不暇的阶段,再也无力扮演行动党及回教党夹心人的角色。

他补充说:“过去民联是借助安华的个人魅力,才能弥补和掩饰内部高度不协调的缺点。如今随着安华和公正党后劲不继,才爆发了此番行动党与回教党抢夺政策制高点的风波。”

他指出,“民联如果连如此重大政治决策的宣布,方向和立场都各走极端,让人质疑民联州政府如何在三头马车各奔前程的情况下运作?”

他认为,这个事件让明眼人就能够一叶知秋,让人看透民联各党开始在“后安华时代”蠢蠢欲动,纷纷展开彼此的政治部署行动,以保障自己及所属政党的利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