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1, 2013

双溪毛糯一间国小及沙亚南一间国中事件应尽速进行调查并公布调查真相结果及解决方案!



雪州马华政宣局主任拿督叶炳汉促请教育部必须以专业方式及认真态度对近来国内一些学校包括双溪毛糯一间国小及沙亚南一间国中校长所发生违反教育原则事件及学生家长不满与非议争论尽速进行调查并公布调查真相结果及解决方案,让社群了解真相。

叶氏指出,教育部不应受到外界的干预或任何团体发表有关事件的看法所影响而必须依据教育原则进行厘清事件发生真实
情况,以确保在培训未来国家主人翁的教育机构不会受到肤色与宗教倾向的影响。

叶氏是针对双溪毛糯及沙亚南国中校长言论引起的争论及一些组织的言论已加剧的整个事件倾向对抗局面危害教育原则问题发表上述文告。

叶氏指出,1996年教育法令表明教育在实现国家宏愿以及达致在经济发展,社会公正,以及精神,品格及道德力量方面达致一个完全发展国家的地位,而朝向创造一个团结,民主,自由及蓬勃的社会方面,所扮演的主要角色。

叶氏称,政府设立学校为孩子提供教育机会,老师接受委托为学生培训品德,促进各族学生的融合及加强学生间的容忍谅解团结精神而绝对不应触及任何的敏感性事件,引起争议而导致质疑学校教育方向。

叶氏认为,教育部应基于推动世界级质量的教育制度的使命而应快速及果断进行调查事件的发生真相并尽快公布真相报告,避免更多无畏的争论及使社群对抗事件恶化。


201381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