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10, 2016

沙登马华2016年工作报告.


设立在史里肯邦安大厦内的马华沙登国会选区服务与咨询中心及马华史里肯邦安服务中心秘书处从今年1月至1130日经已处理沙登社群所提出数以千计的各项民生申诉事件包括申请公民权,更正报生纸资料,社会保险,申请福利金,残障卡,上诉一马援助金等等,及聆听社群对区内社会经济基设等事务困扰的申诉,协助彼等向有关当局投诉,其中协助残障卡申请共18宗及福利金申请20宗及重新审查评估福利金248宗,当中也包括上诉一马援助金共121宗。


同时,马华执行秘书蔡惠丰,列伟志也协助处理各支会党员申请党中央所推行的各项福利包括“资深党员,风雨同路”111宗,集体保险97宗,集体保险索赔26宗,幸福妈妈3宗,申请新党员22宗,转会19宗,更新党员卡89宗,一个马华医药基金9宗等事项。

随着全国大选将届,马华服务中心秘书处将进一步扩大服务网,加强支会与支会党员的联系与活动,举办民生时势讲座会,培训新秀参与马华各项活动与社群交流,让马华重新恢复政治影响力。


沙登马华领袖与秘书处执行秘书经常接获沙登居民对史里肯邦安大街局部改为单向道所带来的交通阻塞,交通意外频繁,新村道路充斥车辆避开单向道川行村内,影响村民妇孺安全,大街旁的巴刹,商店员工申诉因单向道导致生意营业趋跌等投诉,沙登马华关注到这项缺乏民意基础且没有规划的改道计划带来社区交通系统什乱无章下,已导致沙登社会经济萎缩,饮食业顾客尤其外客下降,而因必须向当局提呈纠正规划的解困方案。


同时,沙登马华也关注到沙登公民华小多年来逢雨必浸,而雪州政府,梳邦再也市议会却未采取适当行动,以克服校园水患问题,这充分反映有关当局缺乏诚意协助华小,是令人遗憾。校园水患问题是不能容忍,坚决促请雪州政府在既定期间须给予解决,否则沙登马华将继续指控雪州政府拒绝协助华小解困。



2016129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