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31, 2009

修 订 历 史 课 本 内 容

马 华 元 老 理 事 会 主 席 拿 督 叶 炳 汉 针 对 教 育 部 长 将 设 立 一 个 特 别 委 员 会,研究 及 根 据 史 实 修 订 历 史 课 本 内 容 发 表 下 列 文 告。

多 年 来 历 史 课 本 内 容 没 有 正 确 及 客观 性 反 映 各 族 参 与 建 国 的 史 实,已 成 为 一 个 争 论 性 课 题,而 教 育 部 将 设 立 一 个 特 别 委 员 会,研 究 及根 据 史 实 修 订 历 史 课 本 内 容 是 符 合 当 前 国 家 改 革议 程 的 需 求,但 也 是 华 社 关 注 如 何 组 成 及 委 任 特 别 委 员 会 成 员,以 修 订 过 去 历 史 课 本 内 容 不 符 史实。因 此 这 个 特 别 委 员 会 成 员 应 以 多 元 民 族 及 精 通 各 族 领 袖 参 与 建 国 历 史 的 专 才 组 成。

首 相 声 明 政 府 没 有 忘 记 各 族 争 取 国家 独 立 的 贡 献,而 希 山 也 表 明 历 史 就 是 历 史,不 能 够 更 改,也 没 有 否 定 华 印 裔参 与 争 取 国 家 独 立,那 么在 修 订 历 史 课 本 内 容 中 不 能 够 遗 漏 这 些 谈 话 内 容 的 重 点。

马 华 应 从 过 去 的 政 府 一 些 错 误 的 决策 中,就 有 责 任 纠 正 错 误,同 时 必 须 提 醒 及 劝 请 巫 统领 袖 应 该 诚 实 面 对 建 国 历 史 而 让 年 轻 一 代 正 确 地 了 解 由 各 民 族 领 袖 所 参 及 共 同 努 力 建 国 历 史编 章 的 正 确 史 实。 现 在 全 国 人 民 正 在 注 视 巫 统 领 袖 解决 及 更 正 过 去 一 些 错 误 决 策 的 诚 意。

马 华 应 建 议 精 通 及 了 解 华 社 参 与 建国 历 史 的 专 才 成 为 这 个 特 别 委 员 会 的 成 员,以 确 保 被 修 订 的 历 史 课 本 内 容 符 合 史 实 及 成 立 特 别小 组 监 督 修 订 历 史 课 本 的 内 容 进 程,以 确 保 华 族 参 与 建 国 的 历 史 不 容 再 篡 改,以 反 映 马 华 参 与 政权 分 享 的 决 策 中 扮 演 的 角 色。



拿 督 叶 炳 汉
马 华 元 老 理 事 会 主 席 兼
雪 州 马 华 联 委 会 顾 问
2009年3月31日

1 comment:

YaSheng said...

告炳汉同志,
请恕我直言, 这个问题在我中学期间,也就是上世纪80年代都已经在议论, 事隔那么多年到如今,都己发生了好多次, 一切都是我党厉屆领导层的错,身为政府一份子,我党更不能引用 " 应该, 提醒, 劝请巫统" 这些字眼来行事, 这些事要在制度上强化, 我党身为政治集团, 鬥争目标在那里? 我党有那一位领导, 能够真正站出来对巫统嗆声的? 再说, 我党已经散失了在成立时的鬥争宗旨. 如果我党再不痛改前非, 像这样的一遍文告,若干时候, 肯定又会再出现, 无济于事, 同时也加深华社普遍上对马华更加不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