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2, 2009

屋 地 被 征 用, 赔 偿 等 9 年

有 关Lot 20 地 段 部 分 被 征 用 作 为 轻 快 铁 用 途,经 过9 年 后 始 获 得 赔 偿 金,感 谢 拿 督 叶 炳 汉 在 过 去 两 年 来 协 助 处 理。


本 人 在 沙 登 埠 拥 有 一 段 住 屋 地 段 列 号Lot 20,在2000 年 接 获 通 知 政 府 兴 建 一 条 由 吉 隆 坡 通 往 国 际 机 场 的 轻 快 铁 计 划 下,影 响 本 人 住 屋 部 分 地 段 而 被 征 用。

本 人 住 屋 地 段 面 积 是4,500 方 尺,被 征 用 土 地 约884 方 尺。

(2)在2000 年 至2002 年 间,当 时 史 里 肯 邦 安 州 议 员 拿 督 廖 润 强 负 责 处 理 有 关 土 地 征 用 赔 偿 事 项,由 于 该 工 程 必 须 进 行 而 特 别 请 求 先 用884 方 尺 土 地 而 后 作 出 赔 偿。

(3)经 过7 年 后,有 关 征 用 土 地 赔 偿 事 项 毫 无 消 息,而 轻 快 铁 工 程 已 完 成 及 通 车,本 人 在2007 年 决 定 向 当 时 沙 登 区 国 会 议 员 拿 督 叶 炳 汉 要 求 协 助 查 询 赔 偿 金 问 题。

(4)由 于 拖 延7 年 之 久 ,不 易 寻 找 档 案 记 录,但 在 这 两 年 来 拿 督 叶 炳 汉 不 断 地 向 雪 州 土 地 及 矿 物 局,雪 州 州 务 大 臣 署,雪 州 法 律 顾 问 及 交 通 部 通 过 函 件 查 询 有 关 延 慢 发 出 赔 偿 金 原 因。

过 后,雪 州 土 地 及 矿 物 局 致 函 拿 督 叶 炳 汉 指 出,当 征 用 土 地 作 为 轻 快 铁 计 划 中 有 关Lot 20 部 分 被 征 用 地 段 没 有 列 入 宪 报 中 公 布,而 无 法 作 出 赔 偿,但 由 于 通 过 拿 督 叶 提 出 要 求 赔 偿 而 决 定 向 雪 州 法 律 顾 问 作 出 法 律 咨 询 有 关 赔 偿 问 题。

(5)经 过 一 系 列 的 查 询,雪 州 法 律 顾 问 于29-10-2007 致 函 拿 督 叶 表 明,雪 州 土 地 及 矿 物 局 将 在 宪 报 公 布 征 用 土 地 事 项。该 土 地 局 在05-02-2008 通 知 拿 督 叶 有 关 征 用 土 地 已 在20-12-2007 在 宪 报 公 布 并 将 在2008 年3 月 间 进 行 审 讯 手 续, 并 在24-06-2008 接 获 赔 偿 金 数 额 的 通 知,赔 偿 金 事 项 终 于 有 眉 目。

(6)拖 延9 年 的 土 地 征 用 赔 偿 金RM 35,000.00 终 于 在 今 年3 月 追 讨 成 功,我 们 对 过 去 二 年 来,拿 督 叶 通 过 各 种 途 径,努 力 不 懈 地 协 助 的 服 务 精 神 深 表 感 激 与 敬 佩。


邹 文 清 及 邹 文 松 签 发
2009 年4 月1 日


雪 州 沙 登 国 会 选 区 服 务 及 咨 询 中 心 主 任 拿 督 叶 炳 汉 在 马 华 史 里 肯 邦 安 服 务 中 心 主 任 陈 东 庚,马 华 沙 登 埠 支 会 署 理 主 席 黄 亚 发 陪 同 下 与 沙 登 埠 居 民 邹 文 清 及 邹 文 松 出 席 记 者 会 表 示 在 两 年 前 接 获 有 关 土 地 被 征 用 赔 偿 金 无 下 文 申 诉 后 立 即 采 取 行 动 追 问 各 有 关 部 门 而 在 今 年3 月 赔 偿 金 终 于 发 出,这 是 沙 登 马 华 的 一 项 维 护 居 民 权 益 的 社 会 工 作。

拿 督 叶 指 出 沙 登 马 华 从308 大 选 后,虽 成 为 雪 州 反 对 党, 但 从 不 间 断 协 助 沙 登 人 民 解 决 所 面 对 的 问 题,马 华 也 不 会 放 弃 维 护 沙 登 人 民 的 权 益,因 此 设 立 在 史 里 肯 邦 安 马 华 大 夏 的 服 务 中 心 继 续 开 放 聆 听 人 民 的 申 诉 及 提 供 咨 询 服 务 而 协 助 上 述 的 土 地 赔 偿 金 事 项 及 其 他 课 题 是 表 达 沙 登 马 华 的 一 贯 服 务 态 度。

如 有 任 何 的 问 题 可 向 马 华 服 务 中 心 主 任 陈 东 庚,前 任 沙 登 区 国 会 议 员 拿 督 叶 炳 汉,执 行 秘 书 蔡 惠 丰 及 法 律 顾 问 丘 亿 伦 律 师 等 提 询,可 致 电03 - 8948 6466,8942 5272,传 真03 - 8948 8611,电 邮 mpserdang@yahoo.com 联 络。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