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23, 2014

当安华为了撤换卡立

当安华为了撤换卡立,自爆家丑,大家有必要思考一个更急迫及关系到华人政治前途的现实问题,到底行动党-伊斯兰党-公正党是华社要的轮替政党吗?

那些政党不是说好的“告别腐败”,为了民主,公正,平等,正义的马来西亚奋斗的“承诺”吗?

从撤换雪大臣事件中,明显是违反民主,公正,更甚涉及裙带关系,但行动党却不急为民主,公正,反裙带风捍卫到底!

行动党力挺安华的裙带作风捍卫到底,相反地,伊斯兰党认为卡立没有犯上严重过错而力挺卡立的立场引发严重分歧。

从撤换大臣事件,看到行动党的争权夺利丑陋政治目的!



国阵主席纳吉说,“国阵成员勿互相妒忌,这不是零和游戏,如果他们支持国阵,国阵必须回报他们。”


马华总会长廖中莱说,马华要与巫统平起平坐。在过去联盟(巫统-马华-国大党)时代,马华领袖曾担任联盟总秘部执行秘书长职。

在国阵初期,马华领袖担任国阵总秘书职。马华领袖可能再取得国阵总秘书职。马华领袖可能再取得国阵内的一些重职吗?


阿都哈密侮辱马华?


马华总秘书黄家泉批评前首席大法官敦阿度哈密否定各族争取独立事实,是侮辱马华对建国的贡献。

虽讲得好,只是发文告向社群交待,马华不同意他的看法及言论,但无法阻止这类似的言论流传发酵及持续重复伦述。


过去一些代议士公开要消除华小存在的言论及最近首相署副部长拉沙里促政府停建华小,因华小无助国民团结的言论,却被马华部长认为是个人意见,不需理会,因而更多偏激,偏见的言论对准华裔社会。

马华总秘书应在会长理事会或中委会要马华部长在内阁检举这些侮辱华社尊严的言论,反宪法条文,政府中庸政策及国家原则而依法阻止或提控之,才是重点解决而不是流以形式。



雪苏丹主持巴生港口西港7码头启用仪式,巴生港口直属交通部管辖,港口局主席江作汉出席观礼,惟交通部长不见人影,耐人寻味。


人民进步党主席卡维斯在年初被委为交通部长顾问职,据悉顾问职的待遇福利与部长相同,迄今重要的是卡维斯是否仍是交长顾问吗?


马华建党65年,只是告别过去的一个句点,更是迎向未来更大挑战的新起点,如何致力于内部更大改革,创新,如何对全国华社新秩序作贡献,才是最大的考验。



23.09.2014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