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3, 2016

国阵精神面对考验?

若那些所谓反对私人法案的国会议员缺席,支持票数将能简单多数票通过了!

据报导,民政党主席马袖强说,伊党主席哈迪在国会提呈修正伊斯兰法庭刑事权限的私人法案,如只获得巫统与伊党国会议员支持,是无法获得通过!

社运分子西蒂卡欣律师与一群人在国会大厦外手持“拒绝355法令”的纸卡,反对伊党提呈修改伊刑法私人法案。


伊斯兰化政策的短评!

一篇以“伊斯兰化:权力及规范”为题的短评提及,在巫统与伊党竞逐权力下,以宗教政治化,把多元化,世俗体制,推往单一专制的神权体制发展方向,伊斯兰化已成为政党政客争权夺利的符号,把宗教价值观贯澈体制内,干预个人生活层面。

另一篇“轻舟已过万重山”为题的短评提及伊斯兰化政策太好穆斯林。

资深律师陈思源认为,政府在伊斯兰法庭权限法令(355法令)修正案中,考虑在刑罚中添加社会服务令做法,将加剧宗教隔离不利团结!

拉大中文系系主任陈中和提醒国人严肃看待伊斯兰法庭刑事权限的扩权!

国阵成员党能阻止巫统支持伊党的私人法案在国会辩论与表决吗?

国阵精神面对考验?



03.11.2016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