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27, 2009

马华元老理事会主席及马华前任副总会长拿督叶炳汉今日发表下列文告

马华各阶层领袖应给总会长拿督斯里翁诗杰全力支持与配合在党内展开改革运动,突破旧格局,创造新价值,带领马华从2008年大选遭受挫折的阴霾中走出来,摆脱过去被认为政治从属的政治角色。

翁诗杰总会长最近一系列的言论,很清楚反映马华当前主要改革政治议程而不是以个人官职的得失作为衡量的基础,因此马华应坚持强化政治教育,广结社区人脉,打破种族隔离,而不应继续纠缠在某些人的政治官位问题上。

马华基层领袖必须全面维护党的形象与尊严,让马华能在广大的马华党员及华社面前抬起头,以面对当前急速变化的政局与政治挑战,而马华总会长必须具有勇气与决心突破当前的一些负面及不正确的谣传,以确保马华能在政治改革路途中不受影响。

马华基层领袖必须奉劝一些高层领袖不要以个人得失或官职作为参政的目的而应以党的斗争目标原则,华社权益及国家社会发展为重点,如继续在个人官职的得失以引起党内的纷争,必须给予唾弃,因为党内拥有无数的基层领袖默默地为党工作,争取人民的支持,而没有在任何官职上挂钩,才是党的力量的支柱。

马华当前的政治改革议程必须前进而不应受到一些喋喋不休的言论所挫败,因此这是马华当前最重要转型的时刻,应获得所有党员一致的认同与坚持,让马华强化本身的竞争条件作为改变政府政策上对华社权益不公平的施政。

拿督叶炳汉
2009年2月26日

H/P :012 – 203 1279
Email : mpserdang@yahoo.com
Blog : mpserdang.blogspot.com
Address : Tingkat 4, Bangunan MCA Seri Kembangan,
1260, Jalan SK 10/4, 43300 Seri Kembangan.

6 comments:

拿督刘国泉 said...

炳汉,

你这话是从何说起? 元老理事会 到底敢不敢
向老翁说“不” ?

teddy said...

这些年来你也不过是为了官位而一直PLP,老了,也够了,退休吧,现在讲了这些话也在为你的目的,难到又为了党吗.还不是为了勋衔吧!!!

teddy said...

国泉兄,老翁今天这个鬼样,你要负很大的责任,曾经把他带起来,就有责任把他轰下台,为党和民族的前途,大家应该为正义而战...

Dato' Yap Pian Hon said...

拿督刘国泉同志 :

谢谢您的质询。

党章第九章元老理事会的任是就本党重要事务向总会长提供意见。(The Function Of The Council Of Elders Is To Tender Advice To The President On Matters of Importance To The party).

由于过去总会长从未考虑成立及委任此理事会,造成党内缺乏了解元老理事会的组织,职务和权力,这不足为怪。新任总会长了解到马华正面对严峻的考验,依据党章所赐予的权限而作出一些与过去领导者不同的安排党职,而引起一些回响。

党的政治斗争勇气与决心及华社权益的争取是党领袖的关键任务。向总会长提供意见是一项责任,既然接受委任,必须依据党章所赋的职责及过去所取得的政治工作经验,进行工作,因此敢不敢向老翁说“不”是不存在的。在面对政治局势改变时刻,党必须改变,改变应依据党内改革创新要求,而多项党内事务的意见已提出。

对我而言,这是对党的责任而不是对个人。

Dato' Yap Pian Hon said...

Mr. Teddy,

您的评语充满个人主观偏见,不足挂怀。

担任马青总团长,面对“茅草行动”的扣押压力,是为了官位?

出任三届副总会长,有否公开要求出任“官职”?

接受委任元老理事会主席表达意见,你感到刺耳,因为不关心及不了解马华党务,认为马华党内领袖积极为党工作是有个人目的,那么党务将由谁处理?

任何党员不管其性别,年龄及教育背景都有责任协助党,当自己不愿为党工作时,不要置疑别人为党工作的诚意,更不应有“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的心态。

YaSheng said...

告炳汉同志
我党出现了一个严重毛病, 就是我党严重缺乏党内部干训, 其中包括党同志对党同志的尊重教育基础, 比如, 我党高层领导在出访区会时, 肯定有跟随同志前往, 但是这些随往者, 很多往往忘了自已的身份, 搶镜头不在话下, 更甚者围着领导一起, 区会除了主席之外, 其他如署理主席, 副主席及秘书等, 只得靠边座, 如此怎么能够?让我党领导更加了解基层领袖而产生互动? 望我党元老理事会强化政治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