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11, 2010

杂货零售商售卖统制品执照事件

雪州马华政宣局主任拿督叶炳汉认为国内贸易,合作社及消费人事务部应把零售杂货商视为推动乡镇地区经济活动的伙伴及直接协助提供生活必需品的便利的一项管道给予社区人民,以符合一个马来西亚的概念,营造互信和谐的经商环境。

叶氏表示任何通过高压行动及强词夺理的言论来处理当前杂货零售商售卖统制品执照事件将会引起诸多负面及不认同的反应,同时将会使问题复杂化及陷入僵局情况。
雪州马华政宣局针对贸消部与杂货零售商因售卖统制品执照事件发表上述评论。

文告指出雪州马华主席拿督林祥才已针对此项课题表达雪州马华的基本原则与看法,并认为贸消部应体恤杂货商处境提供合理的解决方案。

马华政宣局指责一些极端组织在不了解零售商面对的问题而作出偏激言论是不公平及不合理,同时一名巫统国会议员指零售商是国家叛徒是信口开河应受谴责。贸消部应彻底了解长期以来零售商营业操作方式而不应以片面的藉口,以加诸更多压力与不便给予零售商,使到赚取蝇头小利维持营业受到影响。


拿督叶炳汉
雪州马华政宣局主任
2010年6月 10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