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23, 2010

副首相:华人新住宅区建华小!

马华雪州联委会政宣局主任拿督叶炳汉希望副首相兼教育部长丹斯里慕尤丁针对马华提呈的"房屋发展达3000间的新物业发展区,自动设华小保留地"建议,发表声明。

他说,卫生部长拿督斯里廖中莱表示慕尤丁已原则上同意,在房屋3000间以上,华人占大多数的新住宅区发展区,自动保留一块土地兴建新华小。

他指出,廖中莱是马华其中一名内阁部长,得知副首相对此课题的立场,是合理的情况,华社对华小及华教发展的重视,是众所周知的事,为了避免此课题在日后引起混淆,希望副首相兼教育长可以基于华社对此事件的关注,发表较明确的立场。

马华是于今年4月13日与董教总进行交流,在数项华教课题上取得共识,其中建议在华人密集地,而且房屋发展达3000间的新物业发展地区,设华小保留地。

他发表文告说,雪州马华全力支持马华与董教总达成的有关共识,并认为一旦这项建议获得首相,副首相及政府的认同及通过,将是我国华教发展的突破,意义重大。

他认为,在很多华人密集住宅区,尤其是雪隆地区,都面对华小及师资不足问题,因此政府有必要系统化发展华小,如此一来必定能赢得华社的掌声。

他说,无论是国华淡小,都应该获得平等的对待及发展,不能成为政治课题及政治筹码。

因此,他促请政府,尽速对系统化发展华教,作出宣布及展开执行工作,避免拖延宣布有关课题,尤其是在将近大选前才宣布,以致有机会被民联抄作为是项派糖果的动作。
2010年9月20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