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23, 2010

雪州民联政府应公开墓地基金帐目及其用途细则!

雪州马华联委会政宣局主任拿督叶炳汉促请雪州行政议员郭素沁宣布过去两年来民联政府所征收的墓地基金帐目及其用途细则,让州内人民了解该基金真相,符合公正透明政策。

叶氏是针对郭素沁出席民间非盈利义山转型研讨会上发言将提高征收墓地基金问题后发表文告所作的上述表示。

叶氏指出依据了解民联政府已向发展商征收每一间房屋或单位RM 62.50作为墓地基金,同时包括新村居民申请住屋延长牙兰时也需缴交RM 62.50作为墓地基金。

他说,由于民联政府缺乏提供这项墓地基金的详细资料而使到州内人民仍然不了解该墓地基金的下落与流向,以确保州政府善用这项公款,真正协助开发新葬地,以解决当前一些地区面对葬地缺乏或不足的严重情况。

叶氏认为州政府考虑提高征收墓地基金之前应优先把现有基金的公款帐目流向告知人民,是否合符情理提高征收墓地基金及是否能协助解决墓地不足问题,以防止任何滥权现象发生,这是符合人民的知情权。

2010年9月21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