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25, 2012



首相署沙登国会选区协调员拿督叶炳汉表示,卫生部批准拨款卅五万零吉作为提升及扩大无拉港新村小型诊疗所工程计划,经已动工及预料将在今年十月间竣工,加强及改善新村及周边社区医药服务。

叶氏说,依据记录在去年共18,570名而今年正月至五月共8,211人前来应诊,由于该村小型诊疗所应诊人数激增,目前诊所无法容纳更多应诊者而卫生部决定拨款扩大建筑物,让应诊者有足够空间进行医疗服务。


叶氏联同卫生部健康推展委员会成员拿督黎广才医生,无拉港客家公会会长叶光富及马华沙登区一个马来西亚服务中心秘书黄振隆等巡视正在扩建中的无拉港新村小型诊疗所工程后发表谈话。

叶氏指出,联邦政府及卫生部积极推动新村及乡区卫生素质转型,关注及改善新村人民医药服务,落实及打造社区内更佳卫生素质,因此新村人民应积极响应卫生部所推动的健康醒觉运动,维持高度的卫生水平。

拿督黎广才医生认为卫生部在社区展开提升诊疗所或设立一个马来西亚诊疗所是让入息低微者提供医药治疗服务,而不必付出高昂的医药费,落实联邦政府一个马来西亚政策,使贫寒者获得更佳的医疗照顾。

他说,马华沙登区服务与咨询中心主任拿督叶炳汉经已向卫生部申请在无拉港社区内设立一个马来西亚诊疗所而有获得卫生部长拿督斯里廖中莱同意并由乌冷卫生局官员进行策划设立,为无拉港社区提供另一个医药服务平台协助贫寒者的医疗服务。



2012年6月23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