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30, 2012


首相署沙登国会选区协调员拿督叶炳汉表示,联邦政府在过去四年来仍然不断推动沙登及無拉港地区各项社会发展如兴建学校,减低大道收费,颁发福利金,兴建轻快铁等事项,为社区人民减低生活压力。

  
他指出,卫生部也已在無拉港敦胡先翁镇鉴定一段三英亩土地作为兴建综合诊疗所计划而期望此项计划能在年底或明年初进行,为附近约卅余个住宅区居民提供医药卫生服务,同时卫生部将在無拉港区内物色适当地点设立一个马来西亚诊所为贫寒者及入息低微者医药服务而房屋及地方政府部也详细审查及考虑在第十个大马计划下在無拉港区兴建消防局而沙登区一个马来西亚服务中心及跟进这项惠民计划及落实。



叶氏与卫生部健康推广委员会委员拿督黎广才医生参与在首都镇一项社区领袖聚餐会仪式上致词时所作的上述表示。数百名来自首都镇,敦胡先翁镇,福春园一带的居协,公寓管理委员会,睦邻原则及文教团体等社区领袖及沙登区一个马来西亚服务中心秘书黄振隆,刘兢鸿,温祥龙,莫伟强也参与上述盛会。

叶氏表示,通过沙登区一个马来西亚服务中心秘书处继续关注無拉港社区内各项民生课题,同时也通过联邦政府及首相署将协助推动社区内的社会经济发展。

较早时,拿督黎广才医生认为無拉港社区面对水供中断而干扰人民日常生活及影响工商业活动是反映雪州民联政府在处理水源不当及不接受水务专家的意见与看法而形成,同时拒绝联邦政府从彭亨引进水源并在乌冷县兴建滤水站计划解决州内水荒问题而进一步导致水荒恶化。

黎医生指出,水供不足及中断将影响人民生活程序,精神压力加重,同时也会影响卫生素质,因此雪州民联政府也应听取雪州苏丹殿下劝告不要把水供政治化,而应立即批准联邦政府所推动的水供计划,克服雪州,布城及吉隆坡的水供不足课题,让人民享有足够水供的权利。


2012年6月27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