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5, 2012

国能更换电表喊停!

雪州国阵宣传主任兼马华政宣局主任拿督叶炳汉针对能源绿色工艺及水务部长陈华贵在国会下议院宣布国能暂停更换数码电表计划事项发表下列评论。


雪州国阵及雪州马华经已在今年4月18日致函国阵主席兼首相拿督斯里纳吉及国能提出州内各地马华服务中心屡次接到居民对国能更换新电表后电费高涨事项的投诉而促请政府采取步骤协助解决此项民生课题。

国能官员曾在今年5月31日在史里肯邦安马华大厦服务中心进行讨论有关居民投诉电费高涨事项,同时在今年6月1日来函表明每月电费单与电费欠单分开处理并提醒屋主应按时缴交而电费欠单另行讨论处理。

雪州国阵及雪州马华对陈华贵部长在国会下医院宣布国能已经暂停更换数码电表计划,提供机会国能找出电费飙升原因及为何新电表及旧电表收费差距这么大的声明是令人欢欣,这也是反映国阵政府关注民意的做法。

雪州国阵及雪州马华促请国能能尽速找出新的方法或新的标准作业方式,以便列出电费高涨的因素及提供一份每月电费欠单详情,以便向申诉的居民提供一项公平合理的解释而不是采取笼统指责居民乱动电表下导致电费欠款,同时也没有列出按月电费欠单详情,但国能只列出欠单总数是不合理的做法。

同时,也促请国能立即停止强迫住户缴交多年的欠单而协助住户减轻生活压力。



2012年10月5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