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15, 2013

星洲日报财经小品-別傻傻分不请楚

 --新媒体的使用者,從一般互联网用户,无限量拓展到手机,大人小孩人手一机,驱动数据及无线连接受功能,就可以瞬間连接全世界,获取所需资讯.


不过,可悲的,我们每天熟练的操控这些社交媒体,在网上交朋友,分享,抒发情绪,回覆留言,评论及阅读不知消息來源的讯息,却在不知不觉中反被社交媒体操控,主宰个人情绪。--续


续---


就以本屆大选为例,社交媒体真假消息泛滥,是老虎,还是假扮老鼠的老虎所发放的讯息,网民也傻傻分不清楚,一张过时的照片,短片或一则讯息,瞬間就冒出一堆热血"愤青"(愤怒青年),措辞強烈的发表意見.---续

  
 
续---稍有不合就唇枪舌剑,誓要把异议者数落得狗血淋头才肯罢休,沒有人在意求证事实真相的重要性,更没有人为自己的言论负责,一味的认为勇于發言,表达意見就是言论自由,殊不知已成为有心人士利用的棋子。



续---试问这符合言论自由的真正定义嗎?言论自由需要的是海纳百川的雅量及成熟的民主意识,以鼓励更多人负责任的發表意見,而不是滥用这项权利發动人身攻击,过分煽动仇很來激發群众力量。--续




续---但很显然的,还有部份大馬人的判断能力未达民主成熟阶段,他们的情绪总会不自觉的随社交媒体起伏,有时候甚至跨越言论自由的界线,成为言词极端的一分子,而你是不是也身在其中呢?



(摘錄星洲财经小品-郭曉芳14/5/13)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