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31, 2013

雪行政议员配额凸显民行当家不当权 叶炳汉:“失望无能为力”将不绝于耳



雪行政议员配额凸显民行当家不当权
叶炳汉:“失望无能为力”将不绝于耳

(吉隆坡31日)雪兰莪州马华联委会政宣局主任拿督叶炳汉揶揄林冠英对行动党在雪州失去应有的主导权和原有州行政议员配额表示失望的同时,已经暴露出该党在民联里当家不当权的事实和窘境而行动党对雪州行政议员阵容感到失望是可理解的。

他指出,雪州行政议员名单已经暴露出行动党在雪州政府的行政和权利分配上处于被动状态,凡涉及民联内部权力分配的事宜,该党往往都被伊斯兰党和公正党牵着鼻子走。

“行动党虽然在第13届大选和其盟党伊斯兰党赢得一样数目的席位,但是却无法反映在行政议员配额上,更甚的是,雪州行动党在这一次的大选后在州行政议员的分配上比公正党(州务大臣及三个行政议员)更少配额,令使林冠英也只能感叹无能为力”。

他表示,行动党一向来是强调多元种族政党,但却无法派出巫裔候选人在雪州参与大选,导致无能力与伊斯兰党或公正党争夺分配行政议会的重要职位,但在诬蔑国阵/马华的时候,往往摆出唬唬逼人的姿态,但在面对伊斯兰党和公正党的时候,却老虎变病猫,企图拖延和含糊带过不利该党的政治课题。

他强调,民联领袖经常强调行动党,伊斯兰党,公正党的政治结盟是平起平坐,显然行动党在雪州行政议会阵容分配额上充满“失望和无能为力”下接受行动党的声势已在公正党之下。

他认为,虽然民联依然执政雪州,但随着行动党的政治软弱无能,预计今后该党政见和其盟党相左时,雪州将会面临多事之秋,民联内部政治矛盾加剧,而行动党领袖口中将会以“失望和无能为力”此起彼落和不断的重复。



31.05.2013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