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28, 2014

雪州民联政府处理骨痛热症病例乏力!

                                                                   

马华沙登国会选区服务与咨询中心副主任陈国振指责雪州民联政府在处理骨痛热症病例中乏力,对地方政府处理垃圾沟渠卫生方面失策及未能唤醒公众醒觉运动,导致骨痛热症病例猖獗,成为全国最严重及死亡病例的州属,是令人感到遗憾。

他指出,卫生局累积报告反映雪州骨痛热症严重性而继续恶化,令人担忧,同时也获悉骨痛热症病例也蔓延至沙登社区包括沙登拉也居民送院医治,多年来沙登社区并未取得地方政府按期清理沟渠,铲除杂草工作,导致蚊鼠苍蝇繁殖,引发病症发生而行动党代议士对此也未采取步骤按期清理工作。

陈氏也是马华沙登埠支会主席,他是接获沙登社区人民申诉及传媒报导骨痛热症病例资料事件后发表文告作出上述表示。

陈氏指出,由于雪州民联政府拒绝接纳由国会所通过的固体废料处理及公共卫生法令条规,以处理雪州固体废料及公共卫生,反而由各地方政府分别委任承包商处理垃圾沟渠杂草等事项,在缺乏良好的策划条规下而导致州内各地居民向传媒不断提出申诉卫生条件恶劣情况,形成骨痛热症病例飙升的因素之一。

陈氏继称,雪州内不只骨痛热症严重威胁人民生命,又由于雪州民联政府处理及开发水源不当,加上天气干旱炎热无雨,水坝水位下降,水荒可能再度降临及可能实施配水计划,民联政府却引进废矿湖水作为替代水源,但又未兑现公布废矿湖水质的化验报告,引起居民忧虑。

他认为雪州内持续发生危害人民健康的事件,并未受到民联政府提供解决方案,反而民联三党进行争权夺利而罔顾人民困苦,是一项失责且违反以民为本的承诺。



2014727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