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14, 2014

沙登大街改道计划削足适履!

马华沙登国会选区服务与咨询中心副主任陈国振指出,沙登大街双向道改为单向道计划自4月6日正式开跑后,除了初期驾驶人士绕道离开或进入沙登大街所带来的假象通畅外,沙登大街的改道计划已经在沙登社区周围衍生了许多民生问题,也给沙登经济带来不明朗的变数。

陈氏说,自沙登大街四车道转为单向道后,缺乏安全措施车辆横冲直撞,使大街交通虽通畅但却如虎口,新村居民忧虑不安,村内一些道路受到大街改道影响,导致更对蜂拥而至的车流造成的交通阻塞和噪音感到不满。

陈氏也是沙登埠马华支会主席,他是针对马华服务中心接获沙登人民对改道后产生衍生社会问题的申诉后发表上述文告

他指出,随着沙登大街进行改道后,从新街场大道来的车辆,不能直接在高架枢纽处转右往沙登大街,迫使全部车辆必须要驶到沙登电动火车站不远的U转处,转回沙登方向,导致在U转处的车辆增加,同时,大量车流停泊在火车站的巴士,车辆阻住去向而造成严重阻塞。

陈氏称,许多人为了避免塞车,宁可舍弃U转,多花约7至8公里的路程往博大的另一个出口返回沙登,长期下来,汽油耗费也增加了市民的负担。同时,从新街场大道转向无拉港大道也在上下班期间面对车龙及车辆,而且沙登南城广场前面,史里肯邦安十二区一路,沙登拉也大路,沙登岭十四区工业区一带,沙登岭第三区前大路,史里肯邦安第六区一路,史里肯邦安中小学之间的道路,史里肯邦安第七区十一路等周围道路因改道单向道造成交通阻塞黑区。

陈氏表示,沙登马华服务中心曾多次对改道计划作出评论,曾不断提醒行动党代议士不要采取削足适履,花费3600万零吉作为解决沙登大街因人为及双重泊车影响下的塞车问题,人民对对行动党代议士省略公开咨询环节,以不透明方式执意推动改道计划感到质疑而实际上沙登改道计划是把“问题转移阵地”,是“眼不见为净”的鸵鸟方案。改道计划已对周边社区的民生和经济产生冲击,牺牲了沙登长久以来稳健成长的经济基础。



2014714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