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15, 2016

前法官:伊刑法私人法案通过,各州恐自行立法!

前上诉庭法官莫哈末希山慕丁指出,如果伊斯兰刑事法案在国会获得通过,各州议会就可以在“只要觉得合适的情况下”自行立法,并可自行制定任何条文的句子,包刮罪行的轻重,除死刑外。

他表示,伊斯兰党主席哈迪所提呈的伊刑法私人法案用意不明确,若国会通过该私人法案,将导致我国宪法地位动摇!


马来协商理事会:伊刑法私人法案违宪须撤回

据报导,代表284个马来组织的马来协商会(MPM)反对伊斯兰党提呈修正2015年伊斯兰法庭令(刑事权限)的私人法案,该理事会建议伊斯兰党主席哈迪撤回该私人法案!

Malay NGOs want PAS to withdraw idea to amend Syariah Law.

The Private Member's Bill proposed by PAS President, Hadi Awang to enhance Syariah Punishments is "illegal and unconstitutional", according to a group of 284 Malay NGos, (Malay Consultative Council)!



15.08.2016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