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26, 2008

我的宣言,我的心声。。。

马 华 前 任 副 总 会 长 拿 督 叶 炳 汉 决 定 竞 选 马 华 副 总 会 长 职 位 而 发 表 下 列 谈 话


最 近 国 内 的 政 治 局 势 发 展,导 致 国 家 陷 入 不 明 朗 的 局 面,巫 统 未 来 的 政 治 走 向,是 我 们 所 关 注,这 也 是 在 十 月 后 马 华 新 领 导 层 在 国 阵 内 部 机 制 活 动 中 面 对 最 大 考 验。马 华 需 要 老 中 青 结 合 的 政 治 队 伍 有 效 的 展 示 逆 境 中 突 破 的 政 治 特 性 及 具 有 走 出 政 治 压 力 的 信 心,带 领 华 社 与 党 渡 过 危 机。


我 在 马 华 经 历 了 多 次 的 考 验,这 些 累 积 的 政 治 工 作 经 验 是 信 心 的 中 流 砥 柱,即 使 未 来 的 政 治 发 展 如 何 严 峻,也 不 会 轻 言 放 弃,这 是 参 政 以 来 的 一 个 重 要 座 右 铭。


因 此 我 决 定 参 与 党 副 总 会 长 职 位 的 选 举,通 过 这 次 党 选 重 返 党 中 央。在 过 去,曾 被 证 明,不 管 在 任 何 党 内 政 治 环 境 被 边 缘 化,在 党 外 面 对“扣 留”的 压 力,但 仍 对 党 关 心 与 支 持。让 基 层 同 志 所 给 予 信 赖 及 委 托 那 些 充 满 成 熟 政 治 智 慧 的 中 央 代 表 作 出 认 真 及 慎 重 思 考 去 评 估 过 去 的 政 治 言 行 与 工 作 服 务 记 录 而作 出 决 定。


我 认 为 参 与 竞 选 党 高 职 不 是 争 取 个 人 声 誉 的 平 台 而 应 把 党 政 治 前 途 放 在 个 人 利 益 之 上。草 根 基 层 与 华 社 希 望 马 华 的 改 变,党 内 应 民 主 化,接 受 逆 耳 之 言,对 加 强 与 改 善 领 导 机 制 及 党 组 织 系 统,防 止 和 克 服 腐 败 现 象 具 有 重 要 意 义。马 华 在 国 阵 政 府 对 华 文 教 育 在 国 家 教 育 体 系 应 作 出 明 确 定 位, 避 免 党 继 续 成 为 争 论 对 象。同 时 马 华 在 国 家 政 治 平 台 上 拒 绝 扮 演 “消 防 员”的 角 色,而 是 提 升 在 国 阵 内 的 平 等 参 与 决 策 的 权 力,不 能 把 马 华 自 我 矮 化,去 突 破 国 内 任 何 霸 权 主 义 的 政 策,赢 回 华 社 信 心。


因 此,这 次 党 内 民 主 选 举,随 着 马 华 内 部 的 政 治 发 展,是 马 华 政 治 发 展 关 键 性 及 走 向 新 转 转 捩 点,党 中 央 代 表 将 选 出 新 领 导 层 而 应 尽 力 重 振 党 声 誉 与 人 民 信 心,以 一 步 一 脚 印 重 新 开 始,马 华 可 以 从 跌 倒 的 地 方 重 新 站 起 来,分 析 并 总 结 党 历 史 教 训, 不 再 重 复 错 误 决 策。


2 千 多 名 的 中 央 代 表,在 没 有 担 任 公 职 下 无 怨 无 悔 参 与 党 工 作,体 现 一 种 令 人 激 赏 的 献 身 精 神,基 层 代 表 对 社 会 与 族 群 课 题 的 反 应,力 求 改 变 党 要 走 的 方 向 的 呼 声,应 受 到 党 的 重 视, 而 我 从 基 层 中 来, 了 解 基 层 的 意 愿,可 扮 演 沟 通 与 表 达 的 角 色,促 使 我 再 度 参 与 党 内 高 职 的 选 举 因 素 之 一。

我 重 申 这 次 参 选,是 党 章 赋 予 的 权 力,而 不 是 要 挑 战 或 对 抗 任 何 人,这 只 是 寻 求 代 表 的 委 托, 纯 粹 是 要 协 助 重 组 党 机 制 与 决 策,壮 大 党 结 构,加 强 党 组 织,“以 民 为 本”走 出 政 治 困 境,这 是 献 身 社 会 服 务 人 群 的 最 佳 管 道。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