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7, 2010

卡立被撤是基于“党政分家”的党方向?

(莎亚南一日讯)马华雪州联委会政宣局主任拿督叶炳汉今日驳斥卡立被撤公正党雪州主席是基于“党政分家”的党方向,并指出雪州公正党当前所发生的“逼宫”事件,是党内利益集团抬头的前兆,因此雪州人民必须更谨慎地监督雪州政府财务状况。

拿督叶炳汉表示,公正党雪州暑理主席许来贤虽然狡辩卡立自愿呈辞党雪州主席,并强调这是落实“党政分家”的做法,但是许来贤本身以及该党最高理事罗志昌却又承认党内基层人士对卡立却是不满,加上此前发生“逼宫传闻”,而卡立则于传闻不久就呈辞,因此“党政分家”也许只是一个藉口,以此来掩饰公正党内部争夺雪州资源的问题。

叶炳汉进一步指出,许来贤本身的言论就充满矛盾,因为他自己叶承认党内认为卡立对州政府官员的人事任命有“优柔寡断”的一面,因此招惹到党内国州议员不满,因此卡立被撤州主席一事,背后的主要动机是从州政府事务而起,所以许来贤和许多公正党高层所谓的“党政分家”,其实就是一大谎言。

叶炳汉认为,随着雪州公正党最新政治局势现实,该党在“安华,卡立及阿兹敏”三头马车引领下,肯定会让更多人试图染指州政府属辖的子公司,官职分配,以及州政府财富等资源,否则公正党不满卡立的国州议员又怎会罢休?显然,该党职由阿兹敏攫夺后,已经掀开州行政资源争夺战的序幕。

因此,拿督叶炳汉吁请雪州人民,必须更谨慎地监督雪州政府财务状况,以免雪州发展的资源不会被有关集团掠夺。

2010年7月1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