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16, 2010

内政部应采取严厉纪律行动,提升工作效率。

(吉隆坡16日讯)马华雪州政宣局主任拿督叶炳汉促请内政部及大马皇家警察继续秉持公正不阿精神,向所有失职、低效率、贪污、滥权及违纪的警方人员,采取严厉纪律的行动,提升纪律部队的工作效率。

他对于内政部长拿督斯里希山慕丁宣布,过去一年来,共有1023名高级警官和警员,因犯下各种纪律问题而被采取纪律行动对付,包括被冻结职务和停职,表示赞赏。

他发表文告指出,虽然警察委员会去年共对1023名警员和警官展开开除和降职等的纪律惩罚,相比2008年所展开的976宗,共增加了47宗,这显示警方人员滥权现象有上升趋势。

叶炳汉也希望人民与警方配合,重振警方的廉正风气,比如禁止进行贿赂,通过吹哨子法令投报收贿案件,举报所有贪污,舞弊,滥权等问题,以协助公众人士恢复对警方的信心。

他指出,依据了解反贪污委员会在今年首10个月,已逮捕了719名涉贪人士,其中195名公众因试图贿赂警员被捕。

他认为,人民必须提高廉正的意识,配合政府一同肃贪,因为一个贪腐国家永远不会进步,且会洐生各式各样社会问题。因此提高警方工作效率及形象的议程是重要。

此外,他也指出,教育部官员委派不谙中文的国文教师在华小执教一二年级国文课题,也显示公共领域内仍存在官僚问题,这些没有按照指令办事的官员,将会影响人民对国家施政的信心,同时也将破坏及阻碍国家快速发展。

“除了举报违纪警方,执法人员,人民都必须举报所有违法的政府官员,以取得纪律制裁,维护法纪,协助政府监督公共领域的进程。”

2010年12月16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