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13, 2011

若解决华教课题必赢取华社民心,叶炳汉促政府阐明华淡小地位。

(吉隆坡12日讯)马华雪州政宣局主任拿督叶炳汉指出,华小课题是华社长久以来关心的课题,政府有必要向人民详细及清楚解释,国华淡小各别在政府现有国家教育政策下所拥有的地位。

他指出,根据教总,政府近年来在一些措施的执行上对华教有所放松,但其实政府推行的教育政策并没有改变,华教的发展及生存仍得依靠华社支持。

叶炳汉发表文告指出,唯有在清楚阐明国家的教育政策后,才可以针对有关过时的规定及纰漏作出检讨及改进,而且他也相信各族人民都会以开明的角度看待教育政策。

“每个人民都肯定马来文是国家官方语言,更遵守联邦宪法所阐明的条文,但同时间,国家也允许各族人民保有本身的文化及母语等,这便是大马这多元种族文化国家的特征。”

因此,他认为,华社或印裔族群要求政府公平对待华淡小,通过制定长远教育政策来解决师资,拨款,建校,迁校等问题,都是合理的要求。

“一旦这些合理诉求不受理,人民的积怨将会增加。政府宣布拨款给华小或对独中松绑,都不是长远的解决方案,反而会产生亡羊补牢的状况,政府最重要的是通过制度解决问题。”

他也相信,在解决了彻底华教课题后,国阵必定能赢回大多数华社民心,因为母语是华社的命根,一旦政府保障了华教地位,华社对国阵的支持将难以受到反对党的动摇。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