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3, 2011

史里肯邦安迪沙米恩中小学2011新学年启用!

马华沙登国会选区服务与咨询中心主任拿督叶炳汉,斯里沙登州议员拿督沙丁及马华史里肯邦安服务中心主任陈东庚今早联袂前往史里肯邦安边缘怡观园附近刚建竣及今年新学年启用的迪沙米恩中学(SMK Desa Minium )及迪沙米恩国小(SK Desa Minium)视察新生报到情况及聆听家长对学校设备的看法与意见。

叶炳汉及沙丁在去年12月间联合与教育局官员商讨该中小学新校舍启用事项,这是由于过去该区一带数以千计的学生被派至较远的史里肯邦安中学或国小就读而导致学生人数超额,如新校舍启用将能容纳该区一带的学生就读,逐步缓和史里肯邦安中学及大学岭国小学生过度拥挤问题。

该中小学建立在一段十五英亩学校保留地上,国中有五座校舍共30间课室,国小有三座校舍共24间课室及共同使用运动场设备,教育部耗资约3200万零吉完成该教育设备。
马华及巫统领袖聆听八打灵县教育局官员沙烈简报该国小已有约千名学生报到而中学则有400名报到,不过教育局不排除在最近期间将会有更多的学生申请转校前来就读。
拿督沙丁指出,联邦政府了解怡观园一带家长对学校设备的需求而决定通过教育部拨款兴建中小学校舍为该区学生提供教育机会,新课室启用获得家长热烈回响及解决家长过去面对学校缺乏困境。

拿督沙丁强调,接获家长申诉有关中小学旁边道路尚未开放,直接影响中小学相邻的交通川行,也导致家长或校车运载学生的困难,这必须迫切解决交通川行问题,因此促请梳邦再也市议会基于教育问题而应尽速考虑开放有关道路川行,解决家长及校车载送学生的困难及提供安全措施。 拿督叶炳汉及陈东庚指出该中小学启用感到欢欣,克服过去该区家长把孩子送去较远的史里肯邦安地区就读而现在却能在住家附近接受教育是减轻家长及孩子奔走之苦,同时该中小学也会在日后获得更多的学生就读,使沙登社群对史里肯邦安中学及大学岭国小学生超额问题所感受的困扰将会缓和。

2010年1月3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