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2, 2012

雪州民联政府负责主管州内水源及水供,为何未采取行动克服水荒?人民有权知道真相!


首相署沙登国会选区协调员拿督叶炳汉促请雪州民联政府表明是否有收到有关州内水供问题报告或函件,同时雪州政府代表出任雪州水供公司董事有否把董事会议讨论水供问题转呈州政府?

他认为雪州人民有权知道州内水供问题真相,如州政府接获水供报告或函件,为何没有依报实况向人民报告,可是雪州行政议员却各自对水供问题发表不同情况或差异,甚至矛盾出现,为何州政府隐瞒州内水供事件情况。


葉氏是率领无拉港社区内顺达山庄,杨桃岭,锡金花园,无拉港再也,布特拉布迪曼花园居民代表出席雪州水供公司代表在加影办事处简报无拉港一些地区缺水事件后向传媒发表上述谈话。

无拉港社区一个马来西亚活动主任拿督黎广才医生,沙登区一个马来西亚服务中心秘书黄振隆,李国雄及巫印友族代表等。参与历二小时简报及交流,了解水荒真相。

雪州水供公司在处理受缺水影响的无拉港社区已动紧急机制不只派车载水,同时也把其他地区剩余净水转移无拉港地区,以解决燃眉之急,目前水荒已趋缓和。


依据报告,乌冷滤水站每日所输出过滤后的净水已到极限而无法应付水供需求而致使缺水发生。雪州政府在雪州水供公司拥有30%股权及派员出任董事,会议多年来不断提呈州内将面临水荒发生,因此是建新滤水站应被批准。


葉氏说,雪州秘书拿督古斯里向传媒证实蕉赖无拉港一些地区面对缺水事件,为何雪州民联政府却不接受水荒事实而未采取实际克服水荒问题而让人民生活在困乱环境中,一名行动党行政议员前来派水却遭受居民揶揄而发生口角。“同时雪州民联政府也未听取雪州苏丹殿下劝告州政府应以民为本而不应把水供问题政治化”


葉氏强调,雪州政府主管州内水务权限,1998年吧生县及无拉港地区发生一个多月的水荒事件不能令人忘怀,联邦政府过后已着手协助雪州水荒事件不会重演而决定从彭亨引进水源至雪州並在乌冷兴建滤水站2,装置水管工程已进行可是在2008年民联掌政雪州,却采取断然行动拒绝此项工程进行及拒绝发出兴建滤水站2准证,引起争论。


“雪州人民有权知道为何雪州民联政府不顾州内人民尤其无拉港人民继续遭受水荒之苦及为何坚持拒绝兴建滤水站2的理由?”




02.08.2012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