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11, 2013

加影市议会纷争持久,未有解决方案迹象!

雪州马华政宣局主任拿督叶炳汉指责雪州民联政府对加影市议会发生市议员与市议会主席的争论已达数月之久的风波持续胶著,未有解决方案迹象,是州政府在处理地方政府的纷争事件上显然缺乏果敢,无效率的具体表现。

叶氏指出,加影居民对这项纷争充满疑问,为何发生加影市议会主席与市议员的互相对峙局面?是否彼此间产生争权夺利抑是一些滥权事件发生或是权力与利益冲突事件导致纷争局面?因此雪州民联政府应具透明,公正解释此项纷争真相。

叶氏是针对民联加影市议员动议更换市议会主席的闹剧蔓延而影响常月会议未能顺利举行,以处理民生课题事件发表文告作出上述的评论。

叶氏指出,由雪州民联政府所委任的行动党-伊斯兰党-公正党的加影市议员与市议会主席的争吵,显示民联市议员缺乏了解及未详读地方政府法令条规制定地方政府行政操作,而产生越来越剧烈互相指责的丑闻。

叶氏称,任何地方政府对于一些课题无法达致共识而发生争论应依据1976地方政府法令第107)条款下交由州务大臣作出决定,令人感到震惊的是加影市议会当前的纷争持续多月,雪州政府却保持缄默,并未作出任何指示或决定,已引起加影市议会内的居民质疑雪州政府似乎有意“隐藏”一些市议会内“见不得光”的事件发生。

他指出,民联加影市议员动议更换市议会主席的争论引发市议会常月会议不欢而散是显示市议员未有足够理由及缺乏了解1976年地方政府法令第二节条文委任地方政府议员包括市议会主席在内成为议会成员的一份子,而进一步让争论恶化及破坏市议会的行政操作,更令人震惊是行动党无拉港区州议员澄清民联市议员没有要求革除市议会主席的职位,只是要求对方不要出席主持会议,是一项非常幼稚及令人啼笑皆非的看法。

雪州马华认为加影市民及纳税人有权力知道市议会行政纷争的因素与理由而雪州民联政府不能逃避责任而尽速以透明方式公布加影市议会行政对峙局面的真相。



2013年11月11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