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29, 2013

撤销不合理调薪法案专注发展 叶炳汉促雪政府改善民生治安

马华雪兰莪州宣传局主任拿督叶炳汉抨击雪州立法议会通过“2013年行政人员和州议员(薪金)(修改)法案”,大副度调升州务大臣、行政议员、立法议会议长和副议长,以及州议员的薪水非常不合理,该项调薪幅度介于87%373%,州务大臣的薪水竟然比首相还高,让人感到张口结舌。

他今日发表文告促请雪州政府重新检讨有关法案,同时撤销该项不合理的法案,把有关资金注入州内的发展和管理上,特别是加强州内的治安和基设问题。

他说,根据有关涨幅,雪州大​​臣月薪将从14175令吉15仙调升至29250令吉(106.4%);行政议员从6109令吉29仙至2250令吉(231%);议长从6109令吉29仙至22500令吉(268%);副议长从3327令吉50仙至15750令吉(373%);州议员月薪则从6000令吉至11250令吉(87%)。

“有关调升非常不合理,比如州务大臣的薪水比一国之长的首相还高了6424令吉,难道一州之长的工作以及责任比一国之长的责任更重大更繁重?此外,雪州行政议员明年起的薪金,也将高过副首相,而州议员11250令吉的月薪也比目前领取约6500令吉的国会议员高出近一倍。”

他 认为,若雪州政府自认己非常有效管理雪州,包括治安,基设和发展都做的很好,大臣,正副议长,行政议员及国州议员合理调薪无可厚非,可是雪州政府并没有很 好的管制好州内许多棘手问题,包括日益败坏的治安问题,水供,不合理调高门牌税,没有兴建廉价屋偷沙,没有照顾好城市和郊区的基设等一箩筐问题。

他说,雪州子民不是盲从者,民联州政府不能把本身的议程和意愿当作理所当然或为所欲为,若州政府依然一方面让人民生活在水深火热当中,本身却领高薪度日,有愧于人民的委托和信任。

28.11.2013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