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4, 2013

巫统党选已尘埃落定,巫统中央领导层是老中青的结合



巫统党选已尘埃落定,巫统中央领导层是老中青的结合,符合纳吉的意顾与巫统的需求即巫统的领导必须涵盖负有的经验的老将和年轻有干劲及要延续性和稳定性的政党。



马华总会长蔡细历表示,这次党选有许多年轻人上位是好现象,但大家不要天真的以为领袖年轻化便可争取年轻人的支持,其实民联最高领袖年纪更老,也一样获得年轻人支持,
所以除了年龄,还有其他因素,马华还是要老中青配合。

146,500 名巫统基层领袖已昨天选出领导层,迎战第十四届大选的来临。同时也对那些发表偏激极端种族言论及伤害华社感受的候选人给予否决。


政府应重新推介新经济模式,合球中庸行动基金首席执行员赛夫丁阿都拉说,为了全马人民利益着想,政府应重新推介新经济模式。

他说,我知道这样说,是在发表一项不受到巫统党员欢迎的话,然而,随着政府推出强化土著经济地位的措施,新经济模式应重新推介,政府拟定的发展政策,其应从种族政策逐渐转向以需求为主的政策路线。

越来越多马来社会的中庸领袖的出现,对当前国内极端偏激言论作出有力的评论,包括国能前主席丹斯里阿尼阿鲁批评国内一些极端马来组织分化种族,破坏国家团结。



作为多元种族社会的国家,社群间的合作,包容,谅解,团结是国家稳定安宁幸福的基础。

任何挑起种族情绪或伤害社群的感受的言论应受到阻止和否决,不容让这类无耻行径蔓延影响或动摇全民融合方式。



今早与一班友人在新村茶档喝早茶聊天,一位友人指着报纸一则新闻感叹说,奇怪,行动党领袖骂马华的人要做官,那么为何要强做行政议员,也做了首席部长,马华人做官就不行,友人摇摇头,继续聊天阅读报章。



行动党秘书长林冠英对雪州行政议员阵容令行动党感到失望,盼丹斯里卡力遵守对行动党作出的承诺给予行动党更大的代表权。

雪州行动党主席郭素芯及潘俭伟对州行政议员阵容跳脚!

哎呀!看看行动党争官的心态!



雪州大臣丹斯里卡力在2009年11月16日雪州立法议会上总结时说,雪州集中养猪中心的计划研究已经进入最后阶段而负责计划的委员会物色有意的养猪业者并向他们汇报有关计划,预计在今年抄(2009年抄)就会有结果出炉。(摘录自东方日报17/11/2009报导)

雪州民联政府只是讲而没有做,答应在2009年抄宣布集中养猪中心,但现在是2013年了,还没有兑现承诺。

雪州民联政府2008年大选期间,在竞选宣言中列出一系列福利政策,但大部分至今仍未兑现,在2013年大选宣言中声言若成功执政,将在五年内兴建15万间廉价与中价房屋单位,可是民联执政却未有致力兴建可负担房屋,反而大事兴建高价公寓和豪华单位,在雪州尤其显著。

雪州大臣卡力在不堪压力下脱口而出,强调竞选宣言并非承诺,不一定要兑现,所以,一心迎接民联上台,要做好心理准备,以后不要自叹被哄骗了。
(摘录自中国报“似懂非懂”专栏董嘉欣01/03/2013的短评报导)




04.11.2013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