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17, 2014

马华前任副总会长拿督叶炳汉针对行动党领袖林吉祥,林冠英提及有关1987年茅草行动事件发表下列文告:

马华前任副总会长拿督叶炳汉针对行动党领袖林吉祥,林冠英提及有关1987年茅草行动事件发表下列文告:

1987年茅草行动启动的根源是由于当时教育部长安华委派不谙华文的教师前往华小担任高职的决定,引发华社全面抗议教育部这项措施而导致大逮捕行动进行,而整个事件作佣者是当时的教育部长安华。

当时作为马青总团长号召全国州分团区团支团团员全面抗议及坚决反对教育部派遣不谙华文的老师到华小担任高职,行动党领袖也参与这项抗议行动,可是当时安华全面拒绝华社的抗议及收回成命,安华的声明也加剧了华社的不满而随后茅草行动大逮捕即进行。

超过116名政党领袖,华教人士等包括我本人在大逮捕行动中被扣留。


因此我要提醒行动党领袖林吉祥,林冠英等应诚实承认茅草行动的作佣者是安华由于拒绝收回委派不谙华文的老师前往华小担任高职的成命所导致,同时行动党领袖也不要忘记曾参与抗议及谴责安华对华小这项不公平的措施。

行动党领袖不应该换了位置就换了脑袋而意图遮盖安华对华教所作出一些极端不利的措施,而这些历史记录不容篡改,也不需为安华涂脂抹粉去协助安华参加加影补选,而让加影人民通过选票去教训安华所引发的大逮捕事件为扣留者作为道歉的做法。

17.02.2014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