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27, 2014

拿督叶炳汉评击雪州政府忽视冷岳河水经常被污染的祸首!



马华沙登国会选区服务与咨询中心主任拿督叶炳汉评击雪州政府及加影市议会完全忽视及全无行动揪出冷岳河水经常被污染的祸首,导致蕉赖十一哩滤水站被迫停止滤水操作,直接让无拉港一带人民面对自来水供应中断,影响生活程序及社会经济活动。

他指出,水源管理是州政府的权限,州政府及地方政府没有理由不了解,不知道或不清楚冷岳河水屡次被污染的主要根源,但却完全没有采取任何行动去阻止污染者的行径,使污染事件及水供中断持续发生,是州政府管理水源失职所致。

叶氏是接获无拉港社区人民再一次面对冷岳河水污染而使蕉赖十一哩滤水站再关闭,引发水供中断的申诉后发表上述文告。

叶氏说,依据水供公司记录显示冷岳河在今年二月中因冷岳河水受到安莫尼亚(Ammonia)污染,导致蕉赖十一哩滤水站停止操作为期月余至本月17日重新操作,但由于冷岳河水氨含量回升,使滤水站于本月廿五日再度被关闭,让无拉港一带居民面对断水苦不堪言,这项人为因素导致污染发生,是不能被接受的。

叶氏称,无拉港社区人民有权力知道冷岳河水被污染事件屡见不穷的真相,州政府及地方政府有责任向人民解释为何没有采取对策去处理,解决污染的来源,确保滤水站的滤水操作不会停顿,为无拉港一带提供清洁的自来水。




2014327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