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9, 2013

无拉港区敦胡先翁镇卫生中心地段鉴定!!




马华沙登国会服务与咨询中心主任拿督叶炳汉表示,卫生部长拿督斯里廖中莱将在本月卅日上午九时卅分主持


无拉港区鉴定敦胡先翁镇卫生中心地段仪式并将由卫生部进行筹备各项有关策划兴建工程细则。

叶氏指出,这间卫生中心兴建后将为该区附近一带约卅个花园住宅区估计廿万居民将受到医药服务的方便,过去以来无拉港区内未有政府卫生中心设立,使到居民必须到蕉赖九英里诊所或加影医院求诊,为此是迫切需求设立这间诊所。

叶氏与马华沙登区会副主席拿督黎广才医生,马华沙登区一个马来西亚服务中心秘书黄振隆,巫统敦胡先翁镇主席拿督加尼,巫青团长南利,敦胡先翁镇睦邻中心主席罗斯兰等在睦邻中心一项记者会上所作的宣布。


叶氏指出,无拉港社区医药服务受到卫生部前面关注及了解人民的需求,随着卫生部在无拉港再也及英比益善分别设立一个马来西亚诊所,同时也扩建无拉港新村诊所后将在敦胡先翁镇兴建整个诊所将为整个社区改善,加强及提升医药服务,减轻人民奔走之苦。

拿督加尼也认为卫生部在敦胡先翁镇设立卫生中心,这也是多年来社区人民一致支持设立卫生中心需求努力结果,将为社区带来了一项医药服务方便。届时希望社区人民出席见证这项仪式及进行体检保健运动。


拿督黎广才医生在会上表示,卫生部将在414日上午在无拉港区首都镇康乐华小二校举行卫生保健运动,加强社区人民对保健的醒觉,这也是卫生部关注在无拉港社区内进行的一项大型卫生推广运动,届时希望各社群踊跃参与各类型的体检运动。

过后,叶炳汉也在会上表示他在去年十一月接获消防拯救局总监来函告知将在大马第十个五年计划优先考虑在无拉港区敦胡先翁镇兴建一座消防局,而消防局地段约1.53英亩已鉴定,一旦获得首相署经济策划组批准后即将进行工程。

叶氏指出,无拉港区是一个迅速发展的工商业住宅重镇及拥有几万间的房屋,工厂,商业用途是符合条规拥有一间消防局预防火患发生,一旦火患发生消防车从遥远的加影,斯加镇或沙登前来,使扑灭灾区火患面对时间路途的困难,因此争取实现成立消防局是迫切需求的一项公共服务机构。

过后,叶炳汉等前往视察卫生中心地段现状及与卫生部官员进行安排有关鉴定地段仪式的准备工作。


27.03.2013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