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21, 2013

全国450个新村的未来

城市和谐,房屋及地方政府部料不再直接拨款给西马半岛的新村,而新村的基建兼发展申请今后需通过县市议会批准才获拨款。

这对新村发展带来严重及深远影响,也将削弱提升百多万村民的生活环境素质。

这项决策具有偏见,短视及不明智且不符‘以民为本,绩效为先’的政策,来自东马的部长应了解西马新村历史发展,以纠正错误决策。

雪州民联政府从2008年执政迄今,完全没有一项新村社会经济发展蓝图,使全雪42个新村陷入发展真空,而行动党代议士只讲没有做,新村发展何去何从?

尽管已经64年历史,但新村成长的评论与回忆,仍然与现实和未来有着密切相连,那些残酷与不幸,不谨通往今日新村,也成通往新村将来。

我们应该扪心自问,在当前的政局下,新村地区能不能成为一个保持发展步伐及继续社经成长的社区?新村人民能不能进一步增强我们自己的竞争力呢?

如果要对新村有深入了解,必须明白新村在历史进程中是深经苦难,而具有偏见和恶意言辞的言论,往往会触动新村人民的伤痛,但新村人民应具有勇气去面对压力与挑战。


21.09.2013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