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23, 2013

安华的“916”变天谎言!

记得吗?“916”变天的谎言!!!

2008年308大选后,安华信心十足放话,“916”将变天,民联将进入布城执政?结果呢?这只不过是“车大炮”而已!

9月16日是全国人民欢度马来西亚的日子而不再沦为反对党吹嘘的日子了!


16.09.1963马来西亚成立

在1963年9月16日时任首相东姑阿都拉曼宣布马来亚联合邦,砂劳越,沙巴及新加坡组成马来西亚,让后者三个地区脱离英殖民地统治。(但新加坡在9/8/1965宣布退出马来西亚成为自主独立的国家)。

今天是欢度马来西亚日50周年纪念庆典时刻应记得多元种族社会的包容,了解,合作,稳定与团结乃极其重要。


"HAYATI PERSEFAHAMAN YANG KITA KONGSI BERSAMA"

Penubuhan Malaysia pada 16/9/1963  memang menghadapi beberapa rintangan dan halangan yang berlaku kejadian konfrontasi dari Indonesia dan tuntuan Filipina hak kedaulatan keatas Sabah.

Penyelesaian krisis konfrontasi Indonesia dan tuntutan Filipina serta Singapura keluar daripada Malaysia yang dijadikan negara kita bagitu kukuh dan stabil.

Selamat Hari Malaysia yang Ke-50


 马来亚,砂劳越,沙巴和新加坡在16/9/1963 组成马来西亚联合邦。

马来西亚的成立面对印尼反对,联合国派团调查,随后正式成立, 迎来印尼对抗及军事干预,要面对菲律宾索取沙巴主权的威胁。

过后印尼对抗结束及菲律宾放弃索土要求,但新加坡在9/8/1965退出马来西亚成为独立自主的国家。

马来亚联合邦,砂劳越,沙巴组成马来西亚已渡过50年岁月,各族仍需要作出努力,互相尊重,容忍,合作与团结面对全球化所带来的冲击与挑战。


23.09.2013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