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27, 2013

中国报一篇短评:华人自食其果!

中国报(夜报)一篇短篇:(摘录)

“华人自食其果”

政府推出巩固土著经济策略-

纳吉指出,此方案是为感谢土著及马来人在大选中给予国阵强大委托。

慕尤丁说,若国际社会或有非土著,将此策略视为替特定族群量身定做,他也不会感到抱歉或担心。

敦马哈迪却时常痛心疾呼土著“必须学习抛弃拐杖走路。敦马担忧政府替土著设想太周到,反使他们失去竞争力。

纳吉出任首相后,曾尝试打造更公平与具竞争力的经济平台,甚至一口气开放27个次要领域,却引来依党与巫统保守派非议。

数年来,力辟开明新路线的那吉,如今从中庸之道走向旧有的偏右路线,以巩固本盘。

大选成绩证实,国阵並不受落,华裔选民几乎一面倒支持在野党,马来人与土著票成为国阵的救命稻草,当时许多华人抱持要换的心态,不惜来一场政治豪赌。

结果华社数十年来若隐若现的底牌在大选中揭露,是“阶砖2”,无法动摇国阵江山,反杀尽华基政党,助长巫统。只是华社选错时机,对奉行开明政策的纳吉政府发难,让纳吉如今收紧对非土著的政策。

反对党变天失败后,巫统保守派逮住机会,提出重回保守路线,选绩是保守派最有力的证明,纳吉不得不向政治现实低头。



 27.09.2013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