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13, 2013

华人新村没直接拨款,不公平!



前任马华全国事务局主任拿督叶炳汉对城市和谐,房屋及地方政府部料不再直接拨款给西马半岛新村,而新村的基建发展申请今后需通过县市议会批准才获拨款是一项具有偏见,不公平且是不明智的决策,令使新村人民反感。

叶氏指出,来自东马担任该部门部长似乎对马来半岛新村成立历史缺乏认识而导致超过百多万新村人民日后将在生活环境素质与村内基本设施的提升方面将遭受严重及深远的影响。

叶氏也是前任马华副总会长,他是针对城市和谐,房屋及地方政府部对新村无直接拨款的报导发表文告作出上述的评论。

叶氏称,在1949528日英殖民政府颁布紧急法令条例后,一个命名“布里克斯(The  Briggs Plan)”计划下,把半岛森林边缘及偏僻地区的华裔强迫移至到类似集中营的所谓“新村”居住迄今,这段经历沧桑,残酷与不幸的新村历史而村民无法享有基本设施情况下不断努力争取,特别在马华领袖努力下,使新村社会经济及基设发展走向系统化,但有关部门却决定腰斩新村发展的决策是不能令新村居民所接受,这也违反政府“以民为本,绩效为先”的政策。

叶氏强调,马华虽不在内阁内,但马华作为国阵伙伴,马华领导层深切了解马华创党与新村成立息息相关而责无旁贷,应为数以百万计的新村人民纠正该部门所作的错误决策而必须依据政府所通过对新村发展大蓝图的概念下持续新村发展。


2013912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