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2, 2010

沙登柏兰岭第五区业主与居民协会大会

左至右:副财政杜鸿宝及公寓管理委员会副财政阿迪,居协副财政杜鸿宝,居协秘书林燕妮,协会主席林婉芬及拿督叶炳汉)

雪州马华沙登国会选区服务与咨询中心主任拿督叶炳汉指出多年来发展商在沙登地区兴建公寓或组屋,为社区提供更多的住屋单位,但一些发展商却罔顾社会责任,迟迟未依据1985年分层地契法令进行申请或处理分层地契而导致迄今许多公寓或组屋居民仍然无法获得分层地契证件,直接影响公寓或组屋居民日后权益。

叶氏表示,沙登马华关注到一些发展商失责及没有作出适当协助处理分层地契的申请而直接对组屋居民不公平,因此政府应全面检讨及执行分层地契法令条文,确保有关发展商依据条令规定提出申请分层地契,否则组屋居民仍然痴痴等待分层地契证件是不合理。

叶氏是受邀出席沙登柏兰岭第五区业主与居民协会大会仪式上致词时所作的上述表示,大会由协会主席林婉芬主持,居协秘书林燕妮,副财政杜鸿宝及公寓管理委员会副财政阿迪等也出席。

较早时,该居协主席林婉芬在会上感激会务顾问拿督叶炳汉依然积极关注沙登柏兰岭地区各项民生及基本设施课题,协助居民不断向当局提出分层地契事项与治安事件。

叶氏继说,沙登岭第五区组屋居民同样面对分层地契问题,依据雪州土地及矿物局来函报告显示发展商延迟提出申请分层地契所致,因此居民协会应全面追究此项涉及居民权益的课题,同时马华沙登国会选区服务中心及马华史里肯邦安服务中心将继续跟进此项分层地契问题以协助居民尽快取得分层地契申请完整及详细过程。

叶氏也在会上指责梳邦再也市议会忽略沙登柏兰岭居民的基本权益,如发展商已建竣通往隆芙大道的道路超过一年而市议会仍然没有开放川行,影响交通系统操作,同时大路街灯也经常失灵威胁安全,反映市议会没有负起社会责任去捍卫纳税人权益。

叶氏也促请警方及移民厅关注越来越多非裔黑人及其他外劳涌进沙登柏兰岭,引起社区人民忧虑与不安而有关当局应确保整个社区治安不会受到威胁。

2010年7月28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