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11, 2011

2012年财政预算案,拨款10亿令吉特别基金将有助华小!!!

(吉隆坡8日讯)马华雪州联委会政宣局主任拿督叶炳汉针对政府在2012年财政预算案将拨款10亿令吉特别基金,供各源流学校,包括华淡小,作为建筑丶提升和维修学校的费用,将有助华小解决资金不足和基设不完善等的问题。

可是,他坦言,对于政府未在财政预算案内拨款给国民型中学和独中,是一件美中不足的事。

“10亿令吉的特别基金可以提升学校基设,尤其是华小和淡小一般比较陈旧,但更重要的 是,政府应尽早让我们知道这笔钱是如何分配及如何申请。”

他也说,虽然捐款给学校的公司和个人也可获得所得税减免的措施,将可鼓励更多人以个人或者公司名义捐款给学校,但是政府必须明白,公众的捐款是绝不可能取代政府的拨 款,政府也不可以此为理由,而减少或者不拨款给国民型中学和独中。

无论如何,他说,明年度的预算案中全国所有小学和中学(一年级到中五生)将获得100 令吉的就学津贴;本地政府与私人高教院校的我国学生和中六学生,将获得价值200令吉的书籍券;及撤销全国中小学杂费,即学校课外活动费用丶考试费丶运动费用和保费(俗 称杂费--小学为24令吉50仙丶中学生为33令吉50仙);是正面及让人感到雀跃的。

他说,明年是大马政府历史上第一遭撤销学杂费。“直接给津贴及免除每年逾百令吉的杂费,是直接帮助到低收入家庭减轻负担,这项政策 是直接让人民感受到政府的用心。”

他指出,政府提供有关津贴及免除杂费,对许多家庭有很大的帮助,如果拥有4个孩子 就可省下逾千令吉的负担,这是一笔不小的数额,政府能够在百货高涨下,体恤低收入的 家庭,是值得全民继续给予支持。

08.10.2011

No comments: